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籍男亞硝酸鹽中毒 手腳指甲變藍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3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名26歲越南籍工人,昨天喝了從越南帶來的綠豆粉,1個小時後,竟然出現四肢無力、手腳皮膚和指甲,甚至變成淺藍色,這名工人原以為只是一般小感冒,但同事覺得不對勁,將他送醫,診斷出是罕見的亞硝酸鹽中毒,給予甲基藍解毒劑治療,醫生說,工人中毒原因,不是綠豆粉,可能是他工作的地方,使用亞硝酸鈉。

26歲越南籍工人送到醫院時,手腳指甲、嘴唇都變成藍色,血液也和正常人不同,呈現暗紅,偏向紫色,醫生初步診斷,這是罕見的亞硝酸鹽中毒現象。

醫生:「患者來的時候,主要就是頭暈,然後呼吸有點困難,護理人員一看就知道,是亞硝酸鹽類造成的變性血紅素血症。」

越南籍工人說,昨天早上工作前,曾泡了2包從越南帶來的綠豆粉,還吃了1顆維他命C,1個小時後,就出現四肢無力、呼吸困難、頭暈症狀。

但醫護人員進一步檢驗,發現綠豆粉和維他命C裡,都沒有亞硝酸鹽成份,懷疑這名工人是在工作中,不小心吸入或者是污染到食物。醫生:「鋼鐵廠為了防止生鏽,會用亞硝酸鹽的溶液,來清洗這些零件。」

工廠老闆:「(亞硝酸鹽)是粉狀的,平常都是放在水裡。」

工人平常從事車床工作,工廠老闆坦承,的確有使用粉狀的亞硝酸鈉,防止鐵材生鏽,但工廠裡有10多名員工,怎麼會唯獨這名越南籍工人,出現亞硝酸鹽中毒?必須調查,還好就醫後,以甲基藍解毒劑治療,這名工人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住加護病房觀察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8

0.0588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