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國防部長出訪韓日 鞏固亞太盟邦抗中


發佈時間:2017/02/0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20: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上任後,內閣成員首度出訪,就是第一個通過的成員國防部長馬提斯,新任國防部長馬提斯,經歷多個知名戰役,包括1990年波灣戰爭,2001年為911事件報復,圍剿賓拉登,發動阿富汗戰爭,還有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


 

這戰爭推翻以海珊為首的伊拉克政府,反恐聯合部隊,包括美國英國澳洲等,約莫30萬士兵參與,海珊逃亡半年後,被美軍擄獲,三年後遭處死,八年伊拉克戰爭,光是美軍就陣亡近4500人。

而ISIL又崛起,還造成全球難民危機與恐怖主義擴散。而馬提斯現在先出訪韓國,會見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再到日本會見日相安倍,和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和南韓表示持續推動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反制北韓,馬提斯到日本,就在剛才與安倍會面,明言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不過會談上未提及之前川普要求的,增加駐日美軍經費分攤,馬提斯此行被定位安心之旅,要維持和日韓的同盟關係。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提斯,上任不到兩週立即出訪,第一站就選東北亞韓國和日本,目標明確,要鞏固美國亞太盟邦力抗北韓和中國大陸。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任何攻擊美國或盟友的將會被擊敗,任何使用核武的,將面臨有效且壓倒性的回擊。」

馬提斯是川普內閣,第一位出訪的閣員會見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兩國將在年內部署「薩德」反導系統,韓國媒體還說今年美韓軍演,將加大力度反制北韓挑釁。

根據美國智庫「北緯38度」,近來北韓又再次啟動寧邊核子反應爐,金正恩的元旦演說也放話,已經準備好測試洲際飛彈,儘管川普推文說不可能,但脫北外交官警告,不要小看金正恩的話!

前北韓外交官太永浩:「金正恩永遠不會放棄發展核武!」

去年北韓頻繁試射,包括兩次核試20多次飛彈,還有偽裝成衛星升空的長程飛彈,但美國大選後北韓卻靜悄悄,看來是想要試探川普美國底線。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新政府將承繼兩國堅固的關係,我們也承諾將強化關係,特別是南韓面臨北韓挑釁!」

美國在亞太的盟友,終於從川普政權聽到最想聽的「承諾」,馬提斯綽號「瘋狗」,卻深得川普信賴,這次出訪,據傳就是在他力主下迅速成行。
 

美國總統川普:「(馬提斯)是真材實料是我們需要的好手,往後將會有所改變!」

川普在競選期間,不斷要求同盟國增加經費負擔,這次馬提斯海外首訪,顯然是要安撫盟友!

馬提斯是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上將,曾在波斯灣阿富汗伊拉克戰爭的前線指揮,但這位武將大學主修歷史,藏書超過七千冊有戰略家的稱號,也因為單身被封為「武僧」。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歷史並不是束縛,我發現沒有比學習歷史更好的未來導師!」

川普內閣成員在國會一片難產中,馬提斯罕見地獲跨黨派支持,成為第一位過關的閣員,在聽證會上,他的戰略觀很清楚。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二戰後國際秩序最大的攻擊,來自俄羅斯恐怖分子,及中國在南海的行動,我認為有盟友的國家會繁榮,沒有盟友的國家則不!」

韓國訪問結束後,馬提斯立刻轉往日本,不過他人還沒到,美國五架最新型暱稱先進鷹眼的E-2D空中預警機,已經率先抵達山口縣的岩國基地,新式雷達能偵測來自中國的飛彈和隱形戰鬥機。

美軍第125航母機載預警機中隊司令泰納:「雷達已經大大提升,偵測及追蹤空中和陸地上物體的能力。」

除了預警機,岩國基地也配備世界上最先進也最貴的F-35閃電戰鬥機,一架造價就超過1億美金,相當台幣31億!維持這些軍事基地,外加五萬美軍也不便宜,美日每年得平均分攤百億美金。

美國總統川普(2016.3):「在某個時候我們不得不說,你們知道嗎?如果日本能保護自己免於北韓狂人(威脅),我們會更好!」

就怕川普對美日同盟棄之不顧,日相安倍晉三10日將飛往華府,與川普舉行美日高峰會。

拓殖大學教授川上高司:「最重要的就是能否確認美日同盟,如果不日本,就要另想自己的戰略。」

日本想要在美日高峰會前穩固美日同盟,且確認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相對白宮國安團隊,多國際事務素人,外界期待資歷豐富的馬提斯和國務卿提勒森,能為川普外交注入活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國防部長#馬提斯#日韓同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47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