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波螃蟹、蛋會「爆炸」? 專家:殼先戳洞!


發佈時間:2011/10/2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使用家電真的是超多學問,媽媽們在家想用微波處理密閉的有殼食物,得要小心了!有節目在實驗生雞蛋微波時,就發生爆裂情況,專家表示因為整個密閉的食物,很容易在微波過程中,水分無法散出,就產生爆炸,除了雞蛋,螃蟹、蝦子等也可能有同樣情況,如何避免,家事達人表示,除了先把外殼敲破,雞蛋蛋黃薄膜也要戳出1個洞,才能確保安全!

家事達人林素芬:「我們料理的時候,這樣敲碎,它就不是密閉空間。」

想求方便,用微波爐吃螃蟹料理,還得把每支蟹腳都先敲開,因為專家發現,只要是密閉的殼狀食物,裡頭水分一旦沸騰,無法釋放,就會容易爆裂,像螃蟹、雞蛋可能都有危險。

力量大到連微波爐的門都炸開,雞蛋變成一塊塊碎屑,曾經有節目親自恐怖實驗,找家事達人指導正確方法,微波雞蛋打入碗中,還得像這樣,戳破蛋黃薄膜。林素芬:「蛋黃它要用,筷子戳1個洞,讓它不是1個,密閉的薄膜空間,這樣子去微波,就比較安全一點,那從蝦腳稍微去修一下。」

雖然蝦子關節處可以透氣,但保險起見,先剪開腹部 ,再微波5分鐘,快熟也比較安全。林素芬:「 哇,熟了。」

微波講求的就是快速,但還是要處處小心,不然可能就暗藏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65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