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布變新衣! 快時尚衍生再造衣商機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2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19:17

誰說過年一定要穿新衣?大陸一名設計師嗅到快時尚風潮中,消費者喜新厭舊的商機,開設了「再造衣銀行」,跟二手平台合作,把被丟棄和捐贈的衣服重新拆解、設計再重組,讓舊衣重生;這些再造衣還多次登上巴黎、羅馬的藝術設計展,與國際品牌跨界合作。


 

這裡是上海灘第一名園,清代的舊洋房迎來一場時裝秀,但Model身上穿的卻都是舊衣服;就是這些看起來又髒又舊的破布,華麗轉身變潮衣。

TVBS記者廖雅玉:「這個工作室就是再造衣銀行的所在地,桌上的這些都是回收的舊衣服,經過重新裁剪和打樣之後,就會以新的面貌示人,比如說像這件外套,就是由格子襯衫、白色T-shirt和棉麻衫所再設計的。」

化腐朽為神奇的是36歲的設計師張娜,也是再造衣銀行的創始人,賦予舊衣新生命,看似小孩子玩辦家家酒,但她想說的是…
 

設計師張娜:「我是想通過設計,去跟人去進行一個連結,然後同時可以去承載他們的情感。」

像這件上衣,就是一對夫妻拿來改造的,先生的3件襯衫重新拼湊,變身成為太太的斗蓬,在舊衣服改頭換面的過程中,承載的更多是對追求流行的反思。

設計師張娜:「現在這個快時尚,然後人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快,然後有的時候,做為一個服裝設計師,我也會反問我究竟在做什麼呢?」

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服裝消費國,光是去年大陸的服裝消費零售額,就超過台幣5兆6550億,1到6月份的服裝產量高達144.25億件。

那麼多的衣服,哪些是真的穿在身上、哪些又是被冷凍在衣櫃裡,在環保意識日增的趨勢下,大陸設計師用非主流的方式,嗅到了快時尚風潮中,消費者喜新厭舊的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喜新厭舊#再造衣#二手#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466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