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文嘉、劉昭儀「以愛為名」 揪便當趴做公益


發佈時間:2017/02/02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15:05

【鏡傳媒報導】想要以食材、料理為媒介來推動社會運動,也只有「永遠」的政治明星夫妻檔、「我愛你學田市集」老闆羅文嘉及老闆娘劉昭儀,有能力先後動員影視、政壇名人秀廚藝、做公益,像是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身份的蔡英文、導演柯一正、作家詹宏志及主播方念華,都曾到學田捲袖做便當。

曾是政治金童的羅文嘉6年前參選立委選舉,黨內初選失利,成了政治生涯最後一戰,之後他回到桃園老家種田,並接任水牛出版社長;而一直很抗拒當「政治人物另一半」的劉昭儀卻樂得擺脫禁錮,能做更多想做的事,她每天太陽未升起前出門跑步,帶女兒游泳,親手為孩子做便當。

 

這些看似家常卻需要意志支撐的媽媽任務,一路狀大成、推動著兩人創辦的「我愛你學田市集」的走向,而餐廳裡已進行24場以上的「我愛你便當趴」越辦越熱,倆人終歸還是一起推動食物運動。

「我愛你學田市集」蒐羅台灣各地的小農食材,這天劉昭儀用了她媽媽手工製作的香腸臘肉和羅文嘉種的芋香米做了「阿母的土鍋臘味飯」,這是羅家的家庭料理、小孩的便當菜,也是社運便當趴的雛型。「以愛為名」!劉昭儀是為孩子做便當的「媽媽」,也是社運便當趴「趴主」。

學田吃得到羅文嘉自種的芋香米料理,像是加入蝦頭高湯、干貝、小捲做成「葡萄牙式海鮮飯」,口感濕潤,米粒軟透入味。「兩種自製南法風味香腸與煙燻焙根佐松露風味燉白豆」的鴨肉香腸皮酥薄香,搭配烤到噴香的厚培根油潤可口,最上方加了半熟蛋,戳破蛋黃,讓燻肉沾浸蛋液,風味醇厚,好好吃。
 

「那羅文嘉會不會進廚房幫忙?」我好奇。劉昭儀說:「他可是君子呢⋯⋯因為他都遠庖廚。」聽見老婆大人埋怨,羅文嘉馬上有話要說:「我有喔!我種田,跟小農交流,我是做食物運動的前半段工程,昭儀把菜煮好端上餐桌,跟吃得人有更直接互動,但其實我們都在做同一件事」...【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會運動#羅文嘉#劉昭儀#蔡英文#柯一正#方念華#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545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