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音符環遊世界 頭城學童感受樂之美

記者 黃瓊慧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30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0 20:55

音樂能打破語言隔閡,拉近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來自新竹的傳愛音樂家田宜歆老師,為了讓偏鄉孩童,也能體驗古典樂之美,透過扶輪社的公益力量,發起「卡通音樂會宜蘭下鄉巡演」,過去半年走訪了六個鄉鎮、八間巡演學校,最近更號召頭城六個國小的學童,,以卡通音樂融合古典樂的方式,帶給孩子不一樣的音樂饗宴。

小朋友一個個咚咚開心進場,興奮表情全寫在臉上,因為這一天對他們來說很不一樣。

 

悠揚琴聲伴隨跳躍音符,迴盪在大禮堂裡,這裡是宜蘭頭城鎮二城國小,孩子們跟著樂曲環遊世界,今天不只是場大型音樂課,也是獨一無二的卡通音樂會。

卡通音樂會下鄉發起人田宜歆:「音樂教育的目的其實是要提升每個孩子的生活品質,讓他們開一扇窗,可以陶冶性情,所以我們想把音樂會做成比較有音樂教育價值的音樂會,我希望是分享是一種正能量的散播。」

她是田宜歆老師,任教於新竹新湖國小,是音樂老師,更是位傳愛音樂家,堅持藝術跳脫比賽評鑑,過去六年,舉辦30多場卡通音樂會,致力把音樂從教室推出去,現在還要進一步下鄉,接觸更多台灣孩子。
 

音樂下鄉籌委會執行長簡郁峰:「其實這社會滿需要橋梁的,我們就是做這橋梁的角色,把它連結起來,那這一次也因為這樣的看見,發現台灣很深層的社會力跟公益力的感動,是從教育和小學所開始。」

在新店、宜蘭西區 以及台中霧峰扶輪社這群公益天使推手的幫助下,頭城鎮六大國小近500位宜蘭孩童,看著沙畫走進風中奇緣,陪著憤怒鳥前進波斯市場,古典樂結合卡通歌曲,搭配導聆人互動式學習,帶領全校師生一同踏進音符國度。

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廖文達:「他聽完這音樂會以後,也許他變成喜歡音樂,或是他會對音樂藝術開始追求,那我們就是希望扎根,在他小時候感動他們、扎根,那我們大人也因為受到這樣子的鼓勵,我們願意再做更多。」

近距離的音符感動,也融入巡演校的在地特色,二城國小國樂團 跨界演出,展現學生們的軟硬實力,加上外界灌溉注入暖實力,共同把愛向下扎根。

宜蘭二城國小校長游淑惠:「理念是希望說,引進的資源價值最大化,基於這樣的一個方向性,音樂會不是只有一場簡單的音樂會,而是讓孩子擁有一個完整的學習歷程。」

從無到有,尋求資源協助,田宜歆老師選在宜蘭啟程,推廣落實音樂之美,未來還要用彈琴的雙手,繼續前進台灣368個鄉鎮,用愛散播音樂種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音樂#隔閡#偏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1171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