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入彩色的喜悅! 看印度教「侯麗節」祭典


發佈時間:2017/01/27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7 22: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和NETFLIX網飛獨家合作,在春節期間推出紀錄片系列;今天先來看攝影師理察朗森,在印度和不丹,用一幅幅照片作品,紀錄當地節慶的歡樂和熱情。印度的侯麗節,是迎接春天到來的祭典,透過潑灑彩色粉末,來象徵喜悅、節慶和新生命的出現。


 

印度,是宗教大國!世界四大宗教的佛教、耆那教、錫克教和印度教都再此發源。尤其是印度教,多采多姿的節慶,成了攝影師最好的取材對象。

攝影師理查朗森:「我要去拍攝印度色彩最為豔麗,最熱鬧的節日之一『侯麗節』,也就是世界聞名的色彩節,你一定要做好準備,穿上你不怕髒的衣服,把設備蓋上、保護起來,就可以出發了。」

「侯麗教」就是印度教的著名節慶之一,這是個慶祝春天到來的祭典。
 

攝影師理查朗森:「我身上已經沾上了一點顏色,儘管我才剛抵達。相機要保護好,因為接下來幾天,會有很多粉末和帶顏色的水向我扔來,你們可以看到,我已經好幾次被直接擊中,估計還會被砸中好幾次,又是一次。」

紛飛的顏色,代表著喜悅、節慶和新生命的出現。在印度教傳統中,侯麗節還代表善良戰勝邪惡的日子,所以要拋灑彩色粉末慶祝。

攝影師理查朗森:「爬到這上面來,真是個好主意。因為下面很擠,我們很快就會下去那裡,不過我一直再找一個,能從這麼高的地方,俯瞰全景的地方。」

為了捕捉最精彩、最有動感的影像,攝影師得冒著全身被彩色粉末沾染的風險。

攝影師理查朗森:「想要拍好,你就得到那裡去。沒有其他辦法,能靠得那麼近,得到那麼直觀的感受,我們正處於最熱烈的時刻,我們在寺廟這一層,跟上千人在一起。空氣中充滿粉末,這裡的條件很不利於工作,我眼睛裡、耳朵裡都進了彩色粉末,不過相機保護得很好。」

儘管臉被塗抹上五顏六色,但手上的相機還是得保護周全。在印度北部的溫達文,侯麗節慶祝活動的中心,位於班奇比哈里寺。

攝影師理查朗森:「我們正從一座寺廟前往另一座寺廟,我估計情形跟這裡差不多,但可能人更多。」
 

每年的侯麗節活動期間,這裡都會集結上百萬人。

攝影師理查朗森:「在這裡沒有人能安全,連神牛也不例外。」

在狂歡的氣氛籠罩下,沒有人可以在一波波彩色攻擊中倖免。

攝影師理查朗森:「這裡的氣氛很好,很友好、很愉快,每個人都很高興。侯麗節快樂。」

不只是潑灑彩球彩粉,侯麗節還有讓人無法想像的慶祝儀式。
 

攝影師理查朗森:「對整個侯麗節來說,這是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大結局,戴著沙麗、怒氣沖沖的女人撕掉我的衣服。」

女人撕開男人衣服搗亂,男人回敬女人染色的水,可別以為只有印度教的侯麗節,如此動感的節慶,能吸引攝影師。在喜馬拉雅山腳下的不丹,賈貝拉康的戒楚節,同樣能拍出好照片。

攝影師理查朗森:「我喜歡這種興奮、我喜歡追逐圖像,我像瘋子一樣四處奔波,盡量在更多的地方,拍攝到更多主題、更多照片。」

透過近距離的觀察,深入節日的幕後,攝影師看見大多數人看不見的場景,捕捉到這一幅幅精彩的圖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麗教#印度宗教#節慶#攝影師#戒楚節#攝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1029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