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高溫野火變祝融災 智利唉唉告急


發佈時間:2017/01/2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20: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智利中部和南部地區在過去幾個星期野火燒不停,火勢正朝著首都聖地牙哥接近,只剩下不到140公里的距離,聖地牙哥市區都已經感受到了濃煙,智利這一年來遭逢乾旱,加上氣溫飆到40度以上才會助長火勢蔓延,超過100個葡萄酒莊遭野火波及,園內只剩焦黑一片,許多酒莊已經確定今年沒酒可賣,甚至明年也會成問題,智利總統向國際社會求援,美國和法國的救援隊已經出發。

南美洲國家乾旱高溫,但中國大陸北方的高壓冷氣團卻把蒙古日本和南韓凍成了冰雪世界,北海道測得的最低溫只有攝氏-32度,南韓低溫也下探-13度,漢江江面全部結冰,宛如鋪上了白色地毯。

 

智利中部和南部地區遭逢野火肆虐,而且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星期,猛烈的火勢正朝著首都聖地牙哥接近,距離只剩不到140公里,聖地牙哥的上空已經被煙霧籠罩,消防隊員不斷的築起防火牆,但仍阻擋不了火勢的蔓延。

受災居民:「雖然築起了防火牆,但是一點也不管用,不怕,但是要是房子被燒了我要去哪裡呢?」

至少有40棟民宅付之一炬,13萬公頃的林地被燒毀,全國到目前為止還有122座森林大火正在燃燒。
 

受災居民:「我的房子大概在半夜3點就倒塌了,大火燒過來,而且非常地快速。」

智利總統巴切萊親自前往災區視察,同時也宣布中部災區進入緊急狀態,她也向國際社會包括巴西、加拿大、祕魯、美國和法國求援,目前法國和美國已經提供專家和設備前往災區,援助資金也已經到位。

智利總統巴切萊:「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大火,智利史上沒有這樣的紀錄。」

智利從去年的11月開始就遭逢了大規模的乾旱至今,加上高溫一度飆到40度才會助長野火燒個不停,這次引發森林大火的原因,智利警方不排除是人為因素,大火已經造成至少3名消防隊員罹難,野火也重創了智利的葡萄酒生產,當地有超過100座酒莊遭大火波及,葡萄園裡如今只剩焦黑一片。

酒莊主人莫琳娜:「大火一來燒光了我的葡萄園,我有4公頃的地全部燒光光,除了我的房子。」

酒莊工人卡娜莉絲:「這和2010年的大地震完全不能相比,我們很害怕地震,但是也從沒見過這麼大的火勢。」

智利的葡萄酒每年貢獻國家15億美金的GDP,但是野火可能影響了未來幾年的葡萄酒生產,很多酒莊已經確定今年沒酒可賣,甚至明年都成問題。
 

葡萄酒協會會長努加:「我們預估會有非常嚴重的災損,不只是葡萄園被燒光了,收成好的葡萄也毀了。」

南美洲國家正逢乾旱高溫,而中國大陸北方的高壓冷氣團卻把蒙古、日本和南韓凍成了冰雪世界。」

CNN氣象記者:「高壓將帶來冷空氣,下移到中國南部溫暖省分,那會造成一些問題,不只是交通還會降下大雪,在過去幾天我們看到更強的冷空氣形成,寒流已經開始侵襲,一路朝北京往南到上海,氣溫會開始下降,也會加重日本的大雪。」


日本北海道過去幾天就大雪不斷,目前最低溫已經測到只有-32度,當地積雪最深達1公尺,鳥取縣因大雪導致200多輛汽車受困,部分路段塞車超過19個小時。

 
被困司機「已經10小時了,完全動彈不得。」

南韓首爾低溫也下探-13度,與北韓交界的部分區還低到-20度,就連瀑布都結成了冰柱,漢江河面也宛如鋪上了白毯,首爾市區也嚴重積雪,民眾得不停地剷雪,叫苦連天,不過好消息是當地將在未來幾天稍稍回溫,降雪也會和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聖地牙哥#葡萄酒莊#野火#森林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605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