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小黑蚊澄湖肆虐!遭咬超癢 3天難眠

記者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有過被小黑蚊咬過的經驗嗎?在高雄有一名殷小姐,跟10幾個朋友到澄清湖去遊玩,全遭蚊子叮咬,回家後才發現,慘的是皮膚比較敏感的殷小姐,雙手雙腳滿佈「紅豆冰」,癢得不得了,3天3夜睡不著覺,服用了3天的類固醇!原來澄清湖的潮溼處,可是當地居民都知道的小黑蚊出沒熱區。

殷小姐:「3個晚上3天都沒辦法睡覺,因為一直抓一直抓啊,超癢的,一個太太就跟我說,小姐,你是不是梅毒,你要去看醫生喔。」

一個多禮拜了,殷小姐的雙手雙腳仍然滿佈數不清的「紅豆冰」,這數十個紅腫、甚至已經發黑的傷口,一度還被誤認為染了梅毒,相信嗎,她其實只是被蚊子咬到而已!殷小姐:「腫好大的包啊,很紅、很腫,醫生說要吃3天類固醇的藥。」

她說,上個禮拜跟朋友到澄清湖遊玩,從上午10點玩到下午3、4點回家,10幾個人幾乎全遭叮咬,但大部分是回家後才開始發癢,她的情況最嚴重,其實經常在這兒活動的民眾,都有被咬的經驗!附近居民:「很小很小,像針一樣,黑黑的,叮了沒感覺,等會就知道了,小金剛那種,你只要在這裡坐就會有。」

原來,咬人的就是俗稱為小黑蚊的鋏蠓,牠們通常都在白天活動,喜歡躲在陰暗潮溼的地方,尤其是近中午11點到下午3、4點,可是牠的吸血高峰,不想像皮膚敏感的殷小姐這般四肢全遭殃的話,最好避開牠的「吸血熱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蚊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274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