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男自覺「菜英文」 遇外國客入園不敢收門票


發佈時間:2017/01/24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22: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既定印象,那就是日本人的英文普遍不太好,除了發音問題,日本人即使學過英文,也不敢開口講英文。東京知名景點新宿御苑,最近就有一名男職員自覺英文不好,不想與外國遊客溝通,居然只要遇到講英文的外國人就免費放行,事件曝光後這名職員遭到革職處分。


 

如果問日本人你的英文好嗎?他們的回答恐怕是這樣。

記者:「我可以跟你說英文嗎?」日本民眾:「不可以、不行、我不會。」

幾乎被問到的日本人都回答,我不會英文,而日本人的「菜英文」也常常造成糾紛。
 

主播:「東京新宿御苑的男性職員,將近2年都讓外國旅客免費入園,環境省因此對職員做出懲處,這名男職員在21日遭資遣,並繳回半數遣散費30萬日圓。」

日本媒體報導,這名男員工因為自覺英文不好,又曾經被外國遊客大聲斥責過,為了不再招惹事端,於是從2014年開始,只要是說英文的觀光客來到新宿御苑,一律讓他們免費進場,就是怕惹上麻煩。

自認英文不好,乾脆不說,至於日本人的英文到底有多菜呢?有綜藝節目上街實測,請路人用唸出月份英文,但如果沒有英文對照,可能真的聽不懂。

先不論文法對錯,聽絕大多數日本人的英文發音,常會覺得他們發音很重,而且每個音節都要唸出聲,這得得歸咎於日本人的發音系統,另外就是所謂的日式完美精神。

英文講師:「日本人沒有把英文當做自己的東西,而是追求美式英文、英式英文,日本人把英式英文、美式英文當標準,如果沒有說的一樣好,就不是英文。」

有英語補習班做過研究,日本人不像亞洲其他國家會把英文融合自己的語言,最明顯的就是新加坡英文。新加坡人不覺糗,把所有文化融入英語創造自己的「Singlish」,反而成為話題;但日本人恰恰相反,發音不漂亮索性不要說,漸漸越來越沒自信,但還是有日本人比較願意開口說。

最出名的大概就是日本旅美球星川崎宗則,即使旁邊的人笑翻了,但他覺得無所謂,把所有會的單字湊成一句話,逗得球評笑歪腰,也為自己在美國奠定知名度,或許日本人的英文並不差,而是要克服不敢說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文#語言#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41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