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英駐台新代表 蔡:台灣從沒忘對國際社會應盡義務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12:54
蔡英文總統(右)與英國在台辦事處新任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相談甚歡。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右)與英國在台辦事處新任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相談甚歡。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上午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新任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一行,期盼持續深化台英經貿領域合作關係,並表示台灣從來沒有忘記對國際社會應盡的義務,強調台灣對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

總統表示,唐凱琳代表有豐富的外交工作經驗。30年前,她也曾來台灣學習中文,對台灣並不陌生,相信定能勝任愉快,也衷心期待她會喜歡在台灣的生活。

 

蔡說,台灣相當重視與英國的關係。過去這段時間,很高興看到雙邊交流持續發展。
 
她表示,去(2016)年9月,她曾與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韓斯(Greg Hands)及「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就台英經貿關係進行深入討論。當時曾提及,我們正在整合資源,投入物聯網、生技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5+2」重點產業的發展。現在,這些計畫都已陸續啟動,相信台英之間,針對「5+2」產業,將有很多可以合作的機會。

蔡英文也藉此機會表達台灣對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她認為,全球各國應該全力合作,共同面對經濟、安全、人道等議題的挑戰。她強調,台灣從來沒有忘記對國際社會應盡的義務,也願意分享我們在民主、科學、人權,以及經濟領域的發展經驗。總統期待台灣和英國能夠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深化合作關係,一起面對挑戰,為全球社會做出更多富有意義的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辦事處#台灣#唐凱琳#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64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