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跌倒別急著扶起!移動恐致傷勢惡化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4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13:51

包括辜成允,還有日前猝逝的施易男母親,都是因為跌倒重擊意外死亡。而國建署統計,跌倒是65歲以上老人事故死亡原因第二位;要如何避免,除了防護措施,要是碰上意外發生,記得不要急著把老人家一把扶起,因為在無法判斷頸椎或脊椎是否受傷的狀況下,急著扶起身,可能會讓傷勢惡化,增加致死率。


 

即便在家裡頭,走路還是要小心翼翼,就怕老人家跌倒摔傷。因為根據國建署調查,跌倒是老人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的第二位,65歲以上老人一年內跌倒的比率16.5%。

記者廖容瑩:「家裡的家具旁也是會暗藏危機,特別是像這樣的邊邊角角,另外就是轉彎處。」

桌腳、椅子腳老人家可能不注意,就會跌倒。居家家具旁被列為最常跌倒的地點,意外發生機率23.7%,再來就是浴室淋浴間佔12.3%。
 

浴室潮濕地面,有人攙扶著還算安全,但要是一個人在家,跌倒重摔,下肢、頭部成了最容易受傷的部位。但記得,跌倒了無論是否能自己起身,或是意識清醒與否,都不要去移動傷者或是一把扶起。

中市消防局七大隊專責救護隊吳俊瑋:「我們擔心他是高位頸椎的受傷,二次傷害可能會影響到他的呼吸。」

老人家因為骨質疏鬆狀況,跌倒可能造成脊椎骨受傷,或者骨折錯位,一移動,輕則讓疼痛感增加,嚴重可能因為強力移動壓迫神經,增加致死率。所以遇到家中老人跌倒意外,先詢問、判斷意識,再決定是否叫救護車。當然要防止意外發生,家中的燈光照明,到浴室防滑及防護側桿,盡量完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跌倒#扶起#國建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657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