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選藍黨魁 詹啟賢:去年12月底才動念


發佈時間:2017/01/23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13: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已請辭的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今天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他說,原希望做出成績幫黨主席洪秀柱一帆風順,但情勢變化快,他須用更大的格局思考,真正起心動念是在去年12月底。

對於外界解讀詹啟賢是本土派,參選會瓜分前副總統吳敦義的票源,也有人說可能幫助洪秀柱當選。詹啟賢說,這種說法太狹隘,「當初辭去副主席,有人說我幫吳敦義;現在宣布參選,又說我幫洪秀柱」,這些話聽聽就好,「參選有我的自主性,有我的目的、我的目標」,他也有信心能達成連署門檻。

 

詹啟賢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參選記者會,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前新聞局長邵玉銘、台北榮民總醫院前院長彭芳谷、陽明大學前校長張心湜、台北市前副市長邱文祥、前航空公會理事長立榮航空理事長蘇宏義、前立委朱俊曉等人出席。

談到何時決定參選,詹啟賢說,假如他很早就計畫,不會到今天捉襟見肘,團隊才逐漸一個一個到位,真正動心起念,是在12月底他到國外的時候,才轉變想法。

詹啟賢說,去年受邀擔任副主席,當時只有一個想法,幫忙黨主席洪秀柱在艱困時穩定下來,存續下來,「希望也做出一些成績,繼續幫忙她在今年黨主席(選舉)能一帆風順」,帶領國民黨往前走,沒有其他想法。
 

詹啟賢說,當初決定接下副主席職務時,很多朋友跟他講,幹嘛現在去接,不等黨越來越困難,撐不下去再去不是更容易?詹啟賢當時說,「假如現在不進去幫忙,整個黨到那個時候,已經無可救藥」,這不是個人的問題。

詹啟賢說,近一年擔任副主席,各方都在問會不會參與今年的黨主席選舉,他都說「我是副主席,一切黨主席優先」,沒有任何動作,也不去跑基層,但是,整個主客觀情勢不如他先前想像,變得很快,各方人士競逐,「我必須跳開那個思維,用更大的格局思考這件事」,所以現在做這樣的決定。

詹啟賢的參選聲明,從世界局勢、兩岸關係來審視自己的國、自己的黨,他認為台灣要終結仇恨,找回最美的風景,唯有靠政權再輪替,在野政黨唯國民黨有治國經驗與執政能力,因此改變現狀必須從國民黨做起。

詹啟賢指出,國民黨必須團結、包容和多元,找回國民黨的理想,不怕沒有黨產,國民黨最大資產是創建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他沒有所謂基本盤,沒有招募新黨員,起步又晚,但跑對方向才是關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詹啟賢#國民黨主席#參選#情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59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