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險公司不給保! 重機騎士上路沒保障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1 19:59

大型重機騎士騎車上路沒保障,幾乎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承保任意險、騎士險、乘客險,根據調查,市面上目前只有兩家產險,願意讓重機騎士承保任意險、駕駛人傷害險,而且想要投保還有限制,必須多買家庭財物損害保險,導致多數的重機騎士,遇上車禍事故,只能自掏腰包解決,非常沒有保障。


 

砂石車開在對向車道想超車,下一秒藍色重機迎面而來,閃避不及,撞倒在砂石車右後輪下,重機騎士緊急送醫,左大腿骨折、左上半身沒了知覺,這是去年8月份,北宜公路上的重機意外,其實重機車禍,不算少。

專賣重機的店面,2樓車庫滿滿都是事故車,有的車殼破裂從中間裂開,有的照後鏡裂成蜘蛛網狀,狀況慘不忍睹,但這些損失保險公司全不賠。

重機車友:「重機每一樣的零件,價格其實都是很高單價,不像我們一般機車幾百元就能解決的。」
 

車友抱怨,除了強制險外,重機想加購其他保險好難,沒有保險,等於騎車上路,騎士受了傷沒人賠,就算勉強找到產險公司,願意給保也有附加條件。

保險業務員黃旭輝:「如果跟車行談條件的,一定是新車,新車要領牌要交車之前就要投保了。」

比較一般機車保險,除了任意險、車體險、駕駛人傷害險、竊盜險、全險,甚至還有乘客險,保障相對多;但大部分保險公司都不保重機騎士,目前國內只有2家產險公司,願意承保任意險第三人責任險、駕駛人傷害險,但必須多買家庭財物損害保險。

保險業務員黃旭輝:「大型重機的損失率會比較高,這一般的認定會覺得大型重機是比較危險的。」

保險業務員歸納出,三點原因,第一國內開放重機上路年限不久,第二保險公司經驗不足,第三損失率比起機車高,修起來動輒6位數,三項重點,導致重機變成保險孤兒,騎上路,只能自己小心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機#保險#賠償#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886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