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亮!燈開整夜擾眠 居民憂宮廟用電恐釀災

記者 陳乙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0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19:31

有民眾投訴,住在北市新安宮附近,夜晚老是被燈光影響,而且這宮廟3樓還是違建,很擔心用電安全,不過廟方表示,晚上8點後只留小燈,消防安檢也有加強,希望能敦親睦鄰。


 

半夜的寧靜巷弄,卻有好幾盞燈光超亮,近看才發現,原來是廟外燈光,就有附近居民投訴,好亮的燈除了影響睡眠以外,尤其這間上面有違建,裡面燈火通明時,會不會有走火的安全疑慮。

民眾:「當然也會擔心說,你這個廟有違建,你的電又是違法,這樣到底會不會造成附近民眾的生命安全疑慮。 」

這裡是北市新安宮,小巷內老宮廟其實是83年以前的違建,可以緩拆或免拆,但有住戶認為宮廟燈亮整夜很不安全,實際走訪現場,發現其實亮整晚的是路燈,因為廟方晚上8點過後就會關燈,只留室內神明旁邊小盞燈,把影響降到最低。
 

新安宮副主委趙淵坤:「我們點燈非常節電,那在消防安檢方面,我們也都有配合消防局。」

記者陳乙杉:「而其他寺廟的做法,就是到了晚上休息時間,大約7到8成的燈通通都得關掉。」

就怕打擾鄰居,北市慈祐宮晚上10點半後,外面燈會全關,內部只留光明燈,還有神像旁的小紅燈,其他像是奉天宮,晚上9點後也會關燈,雖說廟內不能全暗,但燈也不能太亮,除了節約能源外,也要敦親睦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宮廟#燈光#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509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