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日有抗議! TVBS民調44%不滿意年改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0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18:10

週日即將朝開年改會議全國大會,不過根據TVBS民調,民眾對於年金改革,不滿意度44%大於滿意度32%,就連立委辦公室近期也都有出現接到抗議改革方案,還有人不清楚狀況打來詢問。


 

記者陸姿羽:「22日抗議當天,在前方將有抗議活動,府方前面也已經擺放了一些拒馬。」

凱道上擺放拒馬,防止22日軍公教抗議,恐怕又有一波新衝突。根據TVBS民調,政府處理年金改革,滿意32%、不滿意較高44%,針對蔡總統施政民調,滿意只有28%、不滿意度47%。

監督聯盟召集人黃耀南:「呼籲總統府就是平常心看待,我們這些軍公教勞的工作同仁,並不是暴力份子。」
 

監督聯盟已經申請路權,從22日凌晨到24點,包含中山南路、信義路、仁愛路段,只不過除了會站出來的抗議聲,立法院也接到不少聲音。

國會助理:「我們會等到這個禮拜,年金國是會議討論才有初步結果。」

打電話到國會辦公室問年改方案,民眾憂心權益受損,年改爭議延燒,銓敘部統計,公務員2002年平均42.02歲、2012年43.39歲,每年平均會老0.5歲,預估到2027年平均60歲的人上班,年輕人因福利減少不願進公部門,公家單位老化,處理任何業務都是60歲左右公務員,政府運作上恐怕要推政務也會受影響。

民眾:「比較沒有辦法有一些新的想法,比如說怎麼樣改善,讓流程變得更好,像我都66歲了我都還在弄工廠。」

民眾:「公務員60歲了,我看工作經驗、社會經驗更豐富,更會處理事情。」

改革怎麼取得平衡,就看政府怎麼因應週日抗議聲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金改革#民調#抗議#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1525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