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菜市美女形象照 被遭疑抄襲獨立團隊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8:16

新北市政府為了宣傳年貨開賣,請來藝人茵茵拍了一系列宣傳照,其中一張照片被民眾質疑,抄襲獨立製作團隊的作品,而2張圖擺在一起看,照片中女主角都穿旗袍,而且都是靠豬肉攤,手勢也很雷同,看上去在取景、創作理念還真的有點相像!但市場處澄清,說絕對沒有抄襲。


 

大家對傳統市場印象,大多親民又樸實,新北市政府1月初推出形象照,把汐止黃昏市場包裝一番,卻惹來風波。

記者王薀琁:「新北市市場處拍攝一系列照片,要宣傳年貨開賣,其中一張藝人茵茵靠著豬肉攤的照片,被懷疑有抄襲嫌疑。」

照片中茵茵身穿旗袍,一手握菜刀一手摸香腸,練過芭蕾姿態優雅,有民眾認為感覺和獨力製作團隊IAMHO,這張同樣是穿旗袍女子站攤位,手把豬肉撥開這照片,在取景創作理念似乎有點像。
 

民眾:「我覺得她那個樣子好像有點雷同,我是覺得她那個手勢跟那個臉。」

市場攤販:「拍攝手法都是取豬肉攤嘛!那豬肉攤可能是燈光的問題。」

去年9月IAMHO推出系列照,被台南市政府看到,10月的時候一起合作放粉絲團,但新北市政府澄清,說大家都只是想推廣傳統市場。

新北市市場處副處長何國誠:「現場其實就是茵茵還有拍攝團隊,依照現場市場攤位,包括菜攤、肉攤、雜貨這些,跟市場街景做構圖的考量,基本上都是按照現場場景去拍攝。」

取景豬肉攤老闆:「擺幾個POSE拍10分鐘而已。」

老闆看到當天拍攝狀況,覺得應該不會抄吧!被說是原創的團隊則表示,新北市政府PO出照片,確實有人提到作品很類似,看到雖然有點難過,但藝術很主觀,還是會繼續創作,新北市系列照片惹爭議,藝術無邊界是抄襲還是雷同,一時也難以界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茵茵#抄襲#旗袍#傳統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39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