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生紅巾、壞生綠巾 大陸作法惹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9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9 19:33

大陸一些學校,最近出現怪現象,為了表揚優秀學生,學校會發給他們紅色領巾,成績較差或是表現較不好的學生,學校會發給綠色領巾,從領巾顏色,就知道這學生表現如何,但這種分類方式引起爭議,民眾批評,學校作法明顯歧視,而且傷害學生自尊。

大陸一群學生站在一起,有的圍紅領巾,有的卻戴綠領巾,原來領巾顏色是種分類方式,學生表現好、功課好,學校發紅色領巾;相反的,如果表現較差,學校會發綠色領巾,一看就知道,你是好學生還是壞學生,不過,這種分好壞的作法,在大陸引起爭議。

電視台主播:「想問一下,做為這個荒唐舉動的校方,那是不是,這個老師教得好就戴紅帽子,教得不好就戴綠帽子,妳這個比喻還別出心裁,不管這個解釋有多麼冠冕堂皇,給差生戴綠領巾,這肯定不是激勵,而是歧視。」

電視台主播都看不下去,嚴厲譴責,民眾和家長也批評,學生小小年紀,不該只因為成績或表現較不理想,就被貼上標籤,對學生可能造成傷害,甚至一輩子留下陰影,過去,上海、北京、武漢一些學校,也發給學生綠領巾,學校認為有激勵作用,但多數人恐怕很難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82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