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改國是會議 藍綠立委盼政院速提版本


發佈時間:2017/01/17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5: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即將在21、22日登場。朝野立委今天皆表示,行政院應盡速提出年金改革的修法版本,這樣才能進行溝通討論,國是會議比較容易聚焦。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在21和22日登場,總統蔡英文將親自出席會議。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政務委員林萬億也將在這1、2天內向立法院黨團報告年改方案。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天受訪表示,年金改革是非常大的工程,國民黨團同意要處理,但信賴保護原則、對弱勢軍公教的保護是國民黨團要堅持的, 黨團已要求行政院應盡快提出版本,才能進行討論,在政府態度都未定案前,國民黨團暫不發言。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指出,林萬億首先要溝通的對象應是軍公教人員,希望先跟軍公教團體溝通好,再到立法院來,不要只想透過民進黨在立院的人數優勢強渡關山,這樣的改革會太粗糙。

王育敏也批評,蔡政府標榜最會溝通的政府,但國是會議的開會地點一改再改,好像在跟民間團體捉迷藏,政府不應玩這種遊戲,人民的觀感不好。國民黨團支持年金改革,但必須是溫和漸進的。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年金改革快到國是會議的定案階段,林萬億應把行政院的想法跟可能的方案跟朝野黨團溝通,這樣國是會議比較能夠聚焦,因為最後的方案還是要透過立院修法通過,跟朝野黨團、立委溝通有必要。

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表示,年金改革不只是軍公教,勞工是佔最大多數,年金改革面對的是世代正義的問題,勞工最期待的是政府要負最終的責任跟撥補,這必須入法,否則對勞工不公平,期待在國是會議中,透過異中求同,取得最大公約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金改革#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929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