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撞博士生拖行致死 駕駛殺人罪起訴


發佈時間:2017/01/17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2:48

清大博士生遭撞死,檢方罕見的依殺人罪起訴肇事駕駛。這起車禍發生新北市新店,去年6月,胡姓駕駛轉彎撞倒清大博士生林仲桓,甚至還拖行了將近50公尺,駕駛肇事逃逸還拿走博士生的包包燒毀,駕駛原本觸犯過失致死罪,但檢察官採最嚴格認定依殺人罪起訴,林爸爸聽到後忍不住流下眼淚,因為終於還給他兒子一個公道。


 

一想起兒子慘遭駕駛撞倒甚至拖行,林爸爸忍不住還是掉下眼淚。

死者家屬林爸爸  :「雖然說我兒子已經過世了,但在兩位教授的努力之下,我兒子的論文才有辦法完成。」

因為兒子努力的好幾年的研究,本來在今年就要發表,結果去年6月他走在回家路上,遭到胡姓男子開車撞倒,明明走在斑馬線上還是被撞,他不但沒有停下來,還加速往前行駛,原本肇事逃逸頂多就是觸犯過失致死罪,但這回檢察官採嚴格認定,依殺人罪起訴。
 

死者家屬林爸爸  :「我覺得這很符合現實,因為他雖然看起來像是車禍,可是當車禍的第一現場看不到我兒子的包包,所以我一直懷疑他是為了搶奪我兒子的錢財。」

去年車禍發生後,第一時間疑點重重,人不僅落跑,還把死者的筆電燒毀,但裏頭裝滿了辛苦研究,教授和團隊夥伴們為了要接續把林仲桓的努力完成,找到他的備份檔案,終於在這個月底將登上國際期刊,發表半導體薄膜材料重要發現,而且學校不捨這名物理奇才,也在告別式時特地頒授了博士學位。

只是胡姓男子目前沒有在押,而且在交保後人就不知去向,現在才依「殺人罪」起訴。林爸爸說,每每開偵查庭或是調解委員會,胡姓男子都姍姍來遲,似乎也沒什麼悔過之意。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雖然依殺人罪起訴了,但林爸爸最希望的終究是這一切都沒發生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士生#車禍#肇事逃逸#殺人罪#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55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