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875架無人機服勤 偵蒐作戰不費一兵卒


發佈時間:2017/01/16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6 23: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截至2015年底,美軍一共有875架已服役的無人機,現在美國計畫在各軍種都大規模擴編無人作戰平台計劃,同時也加緊研發新一代無人機,提高情報收集和偵察能力,隨著無人機進化,將改變全球軍事作戰遊戲規則。


 

DJI宣傳影片:「當你飛行的時候,衛星系統會持續追蹤你,以4個視覺感應器協調工作,告訴你什麼在底下、什麼在前面。」

提到現有的無人機,大陸品牌大疆創新DJI,是全球最大民用無人機製造公司,2013年開始就占據7成市場,不過在軍用領域,美國才是真正的無人機大國!美軍眾多無人機種類中,最強的堪稱RQ4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它的翼長約40公尺,是目前無人機種體型最大的一款,可升空至2萬公尺高空運作,2001年的阿富汗戰場上,曾經持續飛行30小時。

全球鷹介紹影片:「有著130呎的翼展,重新設計加強的機身,和3千磅內部有效載量,下一代的Block20將會對戰鬥機,提供增強智能監控和偵察能力。」
 

全球鷹無人機在2007年3月首飛,主要在美國空軍與海軍服役,為陸海空聯合系統作戰,提供足夠的訊息和資源。

全球鷹專案經理凱瑟:「全球鷹提供地面人員、還有執行轟炸任務的空軍飛行員情報資料。」

另一款MQ-4C無人機,長約13.4公尺翼展約39.9公尺,可在1.8萬公尺高空飛行24小時,對下方海域360度雷達掃描,一次飛行就能偵察近700萬平方公里的海域,搭載高性能感應器,在1萬8千公尺超高空飛行時,還能清晰識別海上高爾夫球大小的物體。」

專案經理霍克:「這真是太棒了!團隊花了8年時間,我個人參與了最近3年,這真的是航空界的未來!」

至於攻擊用的無人機代表,就是MQ掠奪者無人攻擊機,目前已經發展3個機型,可攜帶2枚地獄火飛彈或防空導彈,從1995年服役以來,參加過阿富汗、巴基斯坦、葉門、利比亞等戰鬥。

美軍代表:「對地面部隊提供緊密的空中支援,所以和敵軍進行交火時,我們可以提供掩護或是更緊密的空中支援,一起協助情況或是終止它,更可能拯救生命。」

截至2015年底,美軍一共有875架已服役的無人機,在全球佈局方面,美國在非洲喀麥隆、查德、衣索比亞、中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亞洲的關島、阿富汗和日本沖繩,都有無人機基地。
 

CNN報導:「這是新的超級秘密空軍無人機,CNN獲報這個無人偵察機,設計為可在敵軍後方飛行24小時,在北韓、伊朗或是敘利亞等國家。」

美軍向來都是無人機技術領頭羊,現在除了計畫在各軍種,都大規模擴編無人作戰平台計劃,也一邊加緊研發新一代無人機,提高情報收集和偵察能力,隨著無人機進化,也將改變全球軍事作戰遊戲規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人機#軍事#衛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11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