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爭議! 北京大學推甄拒收「不孝生」


發佈時間:2011/10/18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8 11:55

大陸的北京大學,最近公布明年度的推甄簡章,沒想到意外引爆討論!原來是裡面有一條細則註明,申請推甄入學的學生,如果不孝順父母,這所高中的校長,就不可以推薦給北大來進行甄試,很多人都忍不住想問,孝不孝順要怎麼判斷呢?

不孝敬父母,不能上北大!大陸第一學府北京大學公布招生新規定,就是這條引爆爭議。大陸民眾:「這個是很難考核的隱形條件。」大陸民眾:「孝順不孝順,要叫誰來說呢?你叫他家長說,他自己家長為了孩子上北大,他肯定不會去說這個問題。」

父母望子成龍不說真話,孩子孝不孝順還有誰能判斷?北大這份推薦制細則,說白了是推甄簡章,學生申請,再由中學校長推薦交給北大審核;雖然挨批,但也有人認為,向大陸一胎化下的小皇帝提倡孝順,未必不好。

大陸民眾:「我認為現在德育還是需要的,做人還是需要的。」

對岸大學除了開始講孝道,還有個新趨勢,女大學生數量逐年增加,陰盛陽衰。大陸江西衛視主播:「老牌大學南開大學,在90多年的建校歷史上,今年頭一回女生的數量,超過了男生。」

以理工為主的北京清華大學,過去幾乎都是男學生,但2011年,錄取女生破天荒達到40%,上海復旦大學更從2006年起,女生就比男生多。大陸江西衛視主播:「優先淘汰男生,為啥呀?發育早,聽話的女生,比較容易取得好成績。」

不管是陰盛陽衰或要求孝順,中國大陸的高等教育,隨著時代不斷變遷。

◎翻攝自北大官網、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16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