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娛樂是門好生意! 兩岸電影、網劇夯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4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4 20:00
圖/TVBS
圖/TVBS

全球經濟趨緩,尋找每年翻倍成長的金礦產業。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研究報告分析,大陸娛樂產業成長率9.94%,超越全球平均GDP四倍,娛樂看似一門好生意,但想要挖掘商機,不是件容易事,在網路興起後,全球內容相互競爭,每個人能收看影片、看電影的時間有限,怎麼博取眼球關注,把流量變現成為2017最重要課題。

巫秀陽曾經是全民大悶鍋製作人,拿過2座金鐘獎,離開電視圈,靠著綜藝經驗掌握喜劇節奏,以空服員為題材,臉書粉絲半年內突破30萬人。

 

網路短片空姐好忙:「可以跟您借2支筆嗎?」

借出去的筆乘客通常都不會還,平時笑容可掬的空服員,內心千百個糾結,吸目光。

包福娛樂製作人巫秀陽:「當人家把時間拿去看Americanidol或是看中國好聲音,或看爸爸去哪了或是看英國的達人秀等等,把時間花在那裏,其他Content都是輸家。」
 

2016大陸經濟成長率,預估約6.7%、娛樂產業9.94%,而到2020年前複合成長率達到8.8%,超越大陸的GDP,全球GDP四倍,娛樂影視市場的火熱,從網劇看得出來。

古裝戲劇融入魔法元素,大陸網路劇奇星記,2天觀看次數破1億次。網路短片如果三國有直播,借用三國人物,調侃直播的風行。巫秀陽更說,Youtube影音一個月至少維持百萬點擊,廣告分潤頂多3萬塊,他必需多工,從製作、剪輯、社群小編、談贊助都得親自參與。

包福娛樂製作人巫秀陽:「更新版我們可能讓它,比如說前面也是白色,就只有logo有顏色,我覺得那樣應該蠻好看。」

鞋子、旅行頭枕、行李吊牌、吃得鳳梨酥,趕製2017年曆,周邊商品拓展財源。火烤生蠔配調酒,或者請演員小8示範使用聯名護手霜。戲劇中乘客們抱著的行李箱,是品牌主動找上門,希望冠名贊助短片。用最夯的直播,尋找變現方法,免費的Youtube、臉書平台,靠著網路散播,跨平台跨國界,更多挑戰同時帶來更多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娛樂產業#直播#網路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780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