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球瘋泡湯 杜拜五星飯店訂日本檜木澡盆


發佈時間:2017/01/1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20: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冬天到日本遊玩,對很多人來說有個重要的行程就是泡湯,特別是能在一個檜木的澡盆裡,一邊暖呼呼的泡澡,還能一邊聞著清新的香氣。而現在,就有中東的富商,想要把這種檜木澡盆、溫泉文化,原封不動的搬回杜拜,在即將開業的五星級飯店,400間客房裡,每一間浴室都裝設一個檜木澡盆供房客體驗,而由於近年,日本國內的檜木澡盆市場正在不斷萎縮,因此當業者接到這個大訂單時,在欣喜之餘更是不敢置信!


 

寒冷的冬天裡泡個暖呼呼的湯,再一邊聞著檜木清新的香氣,堪稱一大享受,不過這種日式傳統的檜木澡盆,隨著浴缸的盛行,在日本國內市場逐年萎縮,但這看在外國人的眼裡卻是夢寐以求的事,現在就連中東富商也為這檜木泡湯的體驗著迷。

檜木澡盆販賣製造業者桐山明文:「這是來自杜拜的訂單。」

這張模擬設計圖 ,就是來自於這棟位於杜拜的五星級飯店,共60層樓高,計畫2018年完工,看這現代感的設計,當地業者則想再添加一點日本傳統元素,也就是在400間客房,每一間浴室裡都裝設一個從日本進口的檜木澡盆,400個澡盆的訂單數量可不小,讓這間靜岡縣的業者,第一時間不敢置信。
 

檜木澡盆販賣製造業者桐山明文:「像做夢一樣,好像謊言一樣,會在這樣的地方做這樣的東西嗎?前去杜拜的人在那裡泡溫泉,這件事非同小可。」

因為日本和中東隔著近5000公里的距離,氣候條件也大不同,在杜拜不但夏季炎熱而且更乾燥,要怎麼避免不讓澡盆乾燥到裂開,則是必須克服的難題,所幸最後業者發現,只要外頭再加上兩層不同紋路方向的木板,就能讓整個澡盆更加堅固,而且還變成杜拜限定款;但外國人 到底有多哈這種日式泡湯,即使來到古都京都旅行,不只旅館的外觀、房間要古色古香,就連洗澡的地方也要有十足的日本味。

京都旅館業者:「這裡就是『總檜風呂』。」

看看裡頭,從沖澡坐的凳子、造盆、地板、牆壁,通通都是檜木製成的。

檜木澡盆販賣製造業者桐山明文:「泡湯這個行為,在日本人看來真的是普通到不行的事,因此不太能了解外國人想法,而這種療癒的文化泡湯的文化,不同的文化一起輸出海外,並在海外引發話題後,再反向輸回到日本。」

泡湯的傳統工藝從海外紅回日本,而再過不久,喜歡泡湯的人又有多一種選擇,他們將能在火車上享受一段檜木清香的泡澡時光。這是由JR東日本推出的豪華「寢台列車」,整輛列車只有套房,並分成三種等級,直接前往最高級的「四季島套房」瞧瞧,從一走進門,會先看到一個榻榻米和有著和室的客廳,而最大的賣點就是這檜木製的大澡盆,讓旅客能一邊泡澡、一邊欣賞窗外沿路優美的風景,泡完澡舒舒服服地走下樓就是臥房,不過這4天3夜的鐵道之旅可不便宜,如果是最高級的套房,一個人得花上95萬日圓,折合下來26萬台幣,從今年的5月1日開始運行。

檜木澡盆販賣製造業者桐山明文:「日本人也是,在海外見到獲得認可的日本產物,或許也會覺得日本的東西不錯,進而重新改觀。」
 

如今這檜木澡盆不只杜拜有實際行動,南半球的澳洲、四季如夏的新加坡,也陸續有散客下單,隔海享受日式泡湯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湯文化#澡盆#杜拜#文化#日本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920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