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爆! 大陸要求新加坡斷絕與台灣來往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2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18:33

新加坡裝甲車在香港遭扣押事件,引起國際關注,但英國媒體「金融時報」最新報導指出,大陸政府暗示願意放行裝甲車,但需要新加坡放棄與台灣的低調關係,但其實台星好交情維持了40年,從我國加入APEC到辜汪會談成局,靠的都是新加坡居間協調,立委也擔心若斷絕關係,台灣損失慘重!


 

9輛從台灣運往新加坡的裝甲車,經過香港遭海關扣留,拖了2個月終於有最新進展,傳出大陸政府放話,只要新加坡放棄與台灣的關係就會還車!外國媒體大篇幅報導,驚人標題出自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內容指出,大陸當局暗示願意放行裝甲車,但需要新加坡放棄與台灣的低調關係,更進一步描寫陸方試圖向新加坡等國施壓,進一步孤立台灣。

台灣東南亞研究中心主任徐遵慈:「大陸基本上對外一切做法,都是要求一個中國的政策,這些如果統統要被禁止的話,我就很難想像說對這些國家來講,可能是遠超過預期的範圍。」

專家憂心忡忡,因為這無疑又是替台灣外交現況拋下震撼彈,新加坡與我國好交情維持了40年,關鍵里程碑從1970年星光計畫開始,新加坡每年都會來台軍事演習,1991年我國加入APEC、1993年辜汪會談成局,背後其實都是新加坡居間協調,包括2003年台星簽訂貿易協定,新加坡一舉躍上台灣對外第六大經貿體,更扮演兩岸之間唯一的協調角色,若真的斷絕往來台灣損失慘烈!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過不過份新加坡應該心裡最清楚,新加坡又不是中國的一個省,新加坡又不是受中國管轄,怎麼會有可能提出這麼霸道、野蠻的要求?」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大陸在孤立台灣,在外交上是來真的來猛的,試問蔡英文總統對於未來在外交上被孤立,是不是做好準備?」

但其實大陸與新加坡的關係,從去年的南海仲裁就急轉直下,這回擺明施壓關鍵就看新加坡的態度,外交部表示尚未掌握相關訊息,大陸下重手,蔡政府準備好了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加坡#外交#打壓#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92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