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審預算遇尾牙 綠委遭爆「拗」部會給摸彩禮

記者 王薀琁 許猛捷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2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17:44

民進黨立委被爆,向部會「暗示」提供年終聯誼的摸彩禮品,被批評現在還在審預算,另一知手卻在要禮物,觀感實在不好!立委陳賴素美馬上出面澄清,說那都是誤會,其實信箋上的只是想清楚說明活動內容,並沒有要索取摸彩禮物的意思。其實現在就快過年了,立委們都忙著辦活動、送禮物,大多都會在能力範圍內贊助,有的立委甚至會自己準備特色春聯或小紅包,禮輕情意重。


 

立法委員正式信箋給某部會,白紙黑字但仔細瞧瞧,委員名字被塗掉,舉辦2016歲末聯誼晚會設有抽獎歡唱活動,部會聯絡人說這句話,就是非常清楚的暗示,希望部會可以提供摸彩獎品。如今被證實,被塗掉的就是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

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只是讓他們知道裡面活動有尾牙,有用餐、有摸彩活動,讓他們知道活動的內容而已,並沒所謂的要求有摸彩品。」

強調國會辦公室,只是簡單載名活動地點時間和內容,為了避免造成誤解,已經取消此次的活動。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對於行政機關的監督是不是適妥、是不是恰當,特別是府會聯絡人很容易揣摩,大概一個便條就知道他該到的禮數禮節是什麼。」

立委有監督責任,這麼做外界觀感實在不大好。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評估自己的能力,看大概是贊助多少錢的摸彩品。」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每一年終年末的時候,送一個伴手禮。」

立委若遇上三節或尾牙,舉辦有送禮或摸彩,大多都會在能力範圍內準備一些小禮物,和基層做互動,尤其最近就快過農曆年,除了送禮盒,有的委員還會自己印特色春聯、或小紅包發給民眾。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眾是很喜歡禮輕情意重,主要是參與活動,跟地方民眾一起同樂。」

送禮辦活動也是學問,尤其一手砍預算、另一手又在要禮物,難怪會被人懷疑,是不是利用特殊身分別有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摸彩#春聯#紅包#禮輕情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56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