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四互聯網龍頭齊聚 市值逾455億美元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2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18: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17年平台經濟發燒,傳統行業結合網路平台成為大趨勢,大陸有不少企業開始挖角IT人才,用大數據來掌握客戶,包括外送、醫療、洗衣、搭車等,大陸四大行業的網路平台龍頭受邀來台,分享經營策略,不少台灣高管特別去請益吸取經驗。


 

叫車在大陸一線城市,是件何等困難的大事,如今變容易了!大陸最大叫車平台滴滴打車副總裁,公司市值350億美元;懶人經濟造就了外送怪獸興起,他是大陸最大餐飲外送平台「餓了嗎」營運長,公司市值45億美元,為了讓每一位送餐小哥的效率再提升10%,他們聘請了google和uber的數據分析師。

餓了嗎營運長康嘉:「如果每個人他的效率能提升10%,就是一個巨大的效率提升和成本的降低。」

這位則是大陸最大洗衣互聯網e袋洗創辦人,公司市值超過10億美元,為了讓傳統洗衣業搭上互聯網平台,公司核心成員來自百度、騰訊、阿里巴巴等。
 

e袋洗創辦人張榮耀:「裝滿124條紗巾加9件襯衫,他要在線下去洗衣服的話,變2100多元錢人民幣,在我這洗99人民幣,那你說他是不是會很爽?很好玩他會到處去傳播。」

丁香園是大陸擁有250萬名醫生的線上醫療平台,公司市值50億美元,四大互聯網龍頭齊聚台灣,市值超過1.5兆台幣。

民眾:「如果我們還在業務上面不懂趨勢,可能有一點落伍了,看能不能夠激發出新的創意。」

當網路崛起後,世界再也沒有國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台經濟#網路#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489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