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業法三讀通過! 經部:上半年不漲電價

記者 陸姿羽 王復華 / 攝影 施學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20:57

電業法在今天三讀通過,經濟部承諾保證民生基本用電上半年不會漲價!為了達到非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台電的能源配比必須要有2成的再生能源,因為綠能比較貴,未來民眾浮動電價會上漲,不過執政黨立委表示,電價費率還是會有政府負責把關。


雲林遍布大塊太陽能板未來可能更多,電業法修法,要讓綠能逐步替代核能。

 

核能流言終結者黃士修:「具體來說就是大幅的增加,天然氣跟再生能源的使用,天然氣可能是核能跟燃煤的3倍價錢。」

以電價來說,目前台電一度大約2.39-2.65元,民營大約5元,到2025年實現非核家園,台電能源配比再生能源從4%調高到20%,當中包含太陽能、風力、等綠能發電,因成本高,電價可能上漲。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未來變成綠能,再生能源之後的價錢來比較,這個價錢大概差3倍以上。」
 

這次修電業法爭議鎖定組織層級和委員會組成。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這樣的層級會不會真的能達到管制機關的效果,所以我們才會認為說3個委員會必須能更有民間的參與。」

政院版本把電業管制機關放在經濟部能源局下,並設3個委員會,電價審議由官派主導,抑制電價上漲。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不會因為電業法我們的基本度數去漲價,審議委員會它在決定費率的時候,如果是由政府來主導,那政府很簡單,就是實踐你的承諾不漲價。」

執政黨立委掛保證,民生用電不受影響,但核能退場綠能進場,增加的成本誰來負擔,是修法後的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業法#三讀#再生能源#能源配比#非核家園#浮動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2250

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