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免死!雙屍命案 謝依涵更二審判無期

記者 林政緯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1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8:17

因為可教化,逆轉免死!犯下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兇手謝依函,三度判決死刑,但今天高院更一審,改判無期徒刑。合議庭認為,謝依涵謀財害命,惡性重大,但尚未達到求其生不可得的程度,加上兩位心理學教授評估認為,謝依涵沒有反社會病態人格,前雇主跟消費者,也都寫信到監獄鼓勵她,有教化可能性,因此改判無期徒刑。


 

過去聆聽宣判都是死刑,謝依涵這回缺席,但更二審法官,給她一條生路。

高等法院行政庭長周盈文:「本件尚未達求其生而不可得的程度,應量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從死刑,逆轉,變無期徒刑,死者家屬不能接受。
 

陳進福胞妹:「那個罪應該要死刑,才對社會有一個交代!」

一個宣判結果兩樣情,面對外界可能跟家屬一樣,排山倒海而來的輿論,法官解釋為何免死。

謝依涵在監所期間,不少人持續把她當朋友,甚至鼓勵她。因此不須要與世隔絕。

高等法院行政庭長周盈文:「兩位教授均認為謝依涵矯正的可能性甚高,其中趙儀珊更明白表示,謝依涵爾再犯罪風險不高。」

判決書指出,謝依涵平時負擔家計,三年給媽媽102萬元,陳進福也給她金錢上援助,在結婚前夕,她想結束這段關係,因此殺人盜領存款,雖惡性重大,但有教化可能性。

合議庭認為,如果無期定讞,得關25年才有機會假釋,到時謝依涵因為宗教信仰或是教化會有改變,但死者家屬痛批,法官無限上綱教化可能性。

死者陳進福妹婿:「對我們家屬來講,是一個很痛苦的煎熬,為什麼呢?謀財害命就是死刑!」
 

參與心理鑑定的兩位專家,分別是沈勝昂跟趙儀珊,除了謝依涵免死之外,大多數案件中,目前只有捷運殺人案的鄭捷是死刑,其餘像是湯姆熊殺童案,曾文欽、還有台大高材生張彥文殺前女友案、以及北投女童割喉命案的龔重安,都是免死,目前犯下女童小燈泡命案的王景玉,則還在審理中。

可教化三個字,見仁見智,也把謝依涵從死神手中要回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可教化#謝依函#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865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