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年菜冷凍車不夠冷 物流業者2車違規


發佈時間:2017/01/1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2: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年節近,不少人會購買冷凍年菜,食藥署稽查4大物流業者食品冷凍冷藏車,嘉里大榮2輛冷凍車廂溫度未達標準攝氏零下18度,其中1輛更將冷凍、冷藏食品混放,將要求限期改善。

衛福部食藥署去年12月啟動年節食品稽查,除強化臘肉香腸、瓜子邊境查驗及網購食品製造場所稽查,同時也針對國內4大食品物流業者,進行冷凍及冷藏運輸車輛查核,確保車廂內部環境整潔、冷藏冷凍產品分區存放、溫度控管及紀錄等是否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總計稽查96輛,合格94輛。

 

食藥署食品組代理副主任魏任廷今天表示,2輛不合格車輛均為嘉里大榮物流公司,其中基隆的違規車輛,不僅將冷藏與冷凍商品混放,冷凍車廂溫度也僅有零下10度,未達標準零下18度;另一輛彰化的車輛,則是冷凍車廂溫度為零下14度,同樣違規。

魏任廷說,針對不合格業者,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安法要求限期改善,若限期未改將依法開罰新台幣6萬至2億元罰鍰。

食藥署提醒,冷凍食品應保持在零下18度以下,冷藏食品應保持在7度至凍結點之間,並避免儲藏溫度劇烈變化,呼籲物流業者遵循相關規定辦理,確保運輸時食品的品質與衛生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菜#食品冷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94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