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語言學校變質 多淪為廉價外勞仲介站


發佈時間:2017/01/07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7 15:11
首圖來源:東方IC。2016年7月20日,日本政府決定將制定標準,取消管理不善的日語學校的辦學許可。圖為東京都台東區的日語學校學生上課情況。
首圖來源:東方IC。2016年7月20日,日本政府決定將制定標準,取消管理不善的日語學校的辦學許可。圖為東京都台東區的日語學校學生上課情況。

【鏡傳媒報導】為增勞動力 招收大量高等教育外籍生

有鑑於日本勞動力嚴重缺乏,首相安倍晉三及其政府矢言招收大量外國學生前來日本,接受高等教育後就業,提升日本經濟。但目前實情是:很多外來學生求學意願低落,而輔導他們的語言學校也無心教學,只想媒合低薪工作。專家形容目前日本的外籍生引進系統,已幾乎成為另類人口走私管道。

根據《日本時報》報導,安倍政府祭出政策,以2020年之前增收外國學生30萬人為目標。為了招收外籍生,日本政府沒有設定語文能力測驗標準,就容許他們申請入學,也允許外籍生打工達每周28小時。種種措施讓選擇到日本進修看來十分誘人。

動機在賺錢 東南亞生赴日求學意願低

但最近打著學生身分前來日本的外籍生,學習意願低落;許多來自尼泊爾、越南的亞裔學生僅受過最基本日語文教育,根本不具備讀日本大學甚至更高學術機構的能力。安倍的如意算盤能不能打得響,令人懷疑。

再者,近來中國及南韓學生前往日本求學者減少,日本語言學校不得不讓步,轉而招收尼泊爾、越南學生。而許多開發中國家的學生,在故鄉聽仲介者說得天花亂墜,以為在日本打工就能發財,赴日動機是賺錢,而非求學。

日本法務省統計,截至2016年6月,交換生赴日人數達創紀錄的25萬7,739人,比前一年度增加約三萬人。為迎合這些爆增的外來學生,日本語言學校由2011年的461家,到2015年已增為549家。有些學校受法務省或市政府管轄沒錯,但大多數沒受監督,純以私人公司方式來營運...點我看完整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安倍晉三#外勞#仲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675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