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做家事、有情緒! AI機器人如小管家


發佈時間:2017/01/05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22: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工智慧越來越進步,未來可能我們的生活中,都少不了機器人的陪伴,它們就像小管家一樣,幫我們處理家裡的雜事、提醒你別忘了付清帳單、甚至還能陪小孩玩,像這樣的生活機器人,就是今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的一大主流。


 

使用者:「嘿Kuri!」

只要聽到自己的名字,這胖胖圓圓的機器人自動抬頭,睜大眼睛還會眨眨眼,就像是真人的反應一樣,它是Kuri,由美國Mayfield公司研發的生活機器人,就像是家裡的一份子,Kuri不光是外型可愛會動而已,還會和人互動。

影片:「嘿Kuri!你想一起玩嗎?走吧!」
 

聽到問句還會點點頭,一舉一動都和我們的表情相似,未來像這樣擁有人工智慧的生活機器人,可能每家每戶都有一個。

業者:「這是Kuri,它是一座可以設定程式、非常聰明的機器人,也非常可愛,它可以跟小孩玩捉迷藏、或是告訴你老婆回到家了、或是能在你早上準備出門時,播放廣播跟在你後面。」

像是Kuri這樣子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就是今年CES展上的焦點之一,因為它們不像過去是冷冰冰硬梆梆的機器,而是能真正融入生活當中,能提醒你何時該大掃除、何時去繳卡費,韓國大廠LG也推出像這樣的生活管家。

旁白:「這座家庭機器人,還能用內建的顯示來表達他的情緒,還能另外設定程式,辨識每位家族成員的臉,用不同的方式跟每個人打招呼。」

人工智慧的運用越來越廣泛,英國新創公司更推出一款,號稱能夠跟著主人的情緒一起進化的機器人。

影片:「醒來囉Olly!哈囉我是Olly,你的第一座有個性的機器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CES展上,我很期待能見到大家。」

能夠講話還有轉來轉去,就像是伸懶腰一樣的動作,能夠表達情緒,就是這款機器人Olly的最大特色。
 

業者:「它能夠達成2件事情,首先它能夠傳達情緒、再來是因為它有配備鏡頭,所以能夠更快速的了解周遭環境。」

在這些機器人的研發上,除了人工智慧科技外,還有像是聲控指令也比以往更進步,而人工智慧強大到什麼地步?Google研發的Alpha Go,甚至以代號MASTER擊敗世界頂尖棋士,直到最後一刻才承認原來MASTER就是ALPHA GO。

大陸棋聖聶衛平:「不一定是零失誤,而是說失誤極少,今天跟我開始下的時候我覺得有失誤,局面太多不利了,所以它是有失誤的。」

Alpha Go厲害就在於,它能夠隨著在棋賽過程中快速學習,把失誤降到最低,人工智慧大躍進已經超乎我們的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工智慧#機器人#CES#Alpha G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93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