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挨批! 林全改口:不會造成物價漲

記者 徐微欣 錢子明 /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18:29

一例一休新法上路,造成部分產業增加人事營運成本,甚至藉此漲價,原本行政院長林全說「漲價是一例一休必然代價」,但引發爭議後卻改口「不會造成全面物價上漲」,只是連蔡總統都強調,請行政部門不要再用冷冰冰數字看待,似乎也是在打槍政院處理態度!


 

行政院長林全:「我先來回答幾個困難的問題。」

硬著頭皮回答問題,一例一休引發物價上漲,林全終於親上火線,但卻改口這樣說....

行政院長林全:「65%勞工其實都已有週休二日,這部分不會受到影響,真正受到影響的是35%,也就是弱勢勞工和弱勢企業,但不至於造成全面物價上漲。」
 

拋出肯定句不會造成物價上漲,但回顧第一時間,林全不是才說「漲價是一例一休必然的代價」嗎?強調外界解讀錯誤,似乎沒聽見民眾哀嚎,但連蔡總統前一天開中常會都說,請行政部門不要用冷冰冰數字,看待落實週休二日制度造成的影響,一定要注意個別產業需求!

行政院長林全:「如果企業的調整,是因為要支付勞工比較多的薪水做適度反應,我相信社會可以接受。」

社會到底可不可以接受?一例一休上路至今,各大連鎖餐飲服務、交通運輸等產業,對外價格紛紛調漲,企業勞工出面痛批蔡政府,逼的央行總裁彭淮南也出面背書。

央行總裁彭淮南(2017.1.4):「國內的需求和緩,因此通膨的壓力相當溫和。」

強調央行已密切注意國內物價發展,包括2017年通貨膨脹約1.26%到1.46%,在合理接受範圍內,國內外主要機構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平均數1.75%,因此國內需求和緩壓力溫和,企圖端出圖表要民眾別緊張,但連總統都打槍說「別再看數字」,行政院又該如何取信於人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例一休#漲價#林全#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1425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