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穩定物價有請13A總裁 彭淮南:通膨壓力溫和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4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4 17:38
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央行密切注意物價發展,必要時採取因應措施。圖/TVBS
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央行密切注意物價發展,必要時採取因應措施。圖/TVBS

一例一休實施後引發物價上漲壓力,為此行政院大舉出手壓制,甚至請出13A總裁彭淮南壓鎮。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4)日於行政院記者會公開表示,台灣通膨壓力溫和,央行會密切注意物價發展,必要時採取必要措施。
 
物價上漲的壓力迫使行政院今天大動作出動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經濟部長李世光、勞動部部長郭芳煜、央行總裁彭淮南、主計處長朱澤民、公平會副主委邱永和、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明。其間,彭淮南發話後,林錫耀意在言外地講,彭總裁在物價方面是專家,顯見行政院對13A總裁穩定民心的作用寄予厚望。

 
 
彭淮南一出手就說,近年台灣物價上漲率低而穩定,國內外主要研究機構預測,今年的台灣通膨率相當低,國內六家機構預測值的中位數是1.06。
 
他表示,去年底勞基法實施後,對勞動成本有所改善,但可能增加企業的薪資成本,在企業合理反應成本,調整價格下,去年的CPI年增率將增加0.2至0.4個百分點,即今年的通膨於1.26至1.46之間,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彭淮南進一步講,國內外主要機構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中位數為1.74,實際產出低於潛在產出,國內需求和緩,因此,通膨壓力相當溫和。他希望企業調整價格,能「合理反應成本」,政府相關單位已關注物價的變化,央行也會密切注意物價發展情勢,「必要時不排除採取必要的因應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價#通膨#彭淮南#行政院#13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1123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