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回田中實加金鼎獎? 文化部要開會重審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2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2 17:42

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假造灣生的身分宣傳,曾為紀錄片背書的教授陳芳明,表示大受打擊,會因此質疑紀錄片和書中作品內容真實度,另外灣生回家這本書,獲得文化部金鼎獎,現在文化部準備召集委員會重審資格。


回到台灣老家,講述在台灣出生,後來回日本的灣生故事,作者被爆出身分並非灣生,當初幫紀錄片背書的教授陳芳明很不能接受。

 

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讓我們百分之百的相信,突然就被重大的打擊,不知道相信說,你影片裡面到底有哪個地方造假,或者說你書哪個地方造假。」

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自己岳母就是京都人,更被灣生的故事感動,陳芳明說只見過田中實加一次面,因為信賴作品幫忙背書,作家張大春表態,作者欺騙不對,但話說的委婉,強調培養閱讀教育恐怕是第一要務。

作家張大春:「一個閱讀教養能夠充分展開,我認為這一類的事情,在第一時間應該就會有更多的聲音,更多檢驗的聲音。」
 

灣生回台找親友的過程,令書迷、影迷鼻酸,書籍曾獲得第39屆金鼎獎,非文學類圖書獎,還獲得15萬元獎金,紀錄片更入圍金馬獎,外界關心文化部頒發的獎項獎金,有沒有要追回?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金鼎獎的產生是透過一個專業的討論,所以它的撤銷與否也會經過這樣的程序。」

強調教給委員會決定,也坦言對文化界會有影響。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創作的整個領域的過程中牽涉到書寫的倫理,還有紀錄片的倫理,那這樣的事情其實是整個文化界不樂見的。」

實際是土生土長高雄人的陳宣儒,用田中實加的名字和身分,突顯灣生宣傳創作,衝擊影視業和文學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灣生回家#田中實加#假造#金鼎獎#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24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