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改標售過期品 葡萄王董座姊弟遭約談

記者 陳冠宇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30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30 23:24

檢調偵辦生技大廠葡萄王,回收過期保健食品販售案,儘管董事長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是家族內部鬥爭、抹黑栽贓,但檢調取得一份「成品報廢報表」,發現葡萄王回收91項產品,其中6項疑似改標後販售,29日先約談10多名員工到案,傳出有人坦承確實奉命行事,改標再賣涉嫌詐欺等罪,將其中6人改列被告後,30日又約談董事長以及總經理姊弟到案說明。


記者:「有改標籤嗎?妳為什麼要改標籤?」

 

壓低帽子提著紫色包包,對於媒體詢問不發一語,快步走進地檢署,她是葡萄王董事長的姊姊,也是葡眾公司的總經理曾美青,除了曾美青,就連她的弟弟曾盛麟也遭約談,檢方擴大約談葡萄王這2名高層,就是因為有員工指控,上級指示要他們更改產品外包裝的有效日期,早在29日,先大動作約談了葡萄王的10名員工,一頭長髮,穿著打扮很亮麗,交保後快閃離開,她是葡萄王蘇姓女副理,涉嫌改標列被告,7萬元交保;另一名曾姓副理也列被告,檢方諭令6萬元交保,員工一個個不想被認出來,但有人到北檢報到時,身上還穿著葡萄王公司的外套制服,檢調29日一共約談10多名基層員工,除了2位副理交保之外,另外成品課張姓課長10萬元交保,黃姓等3名員工分別是5萬跟3萬元交保,檢方認定涉及詐欺、偽造文書跟違反食安法。

傳出交保員工中,有人坦承改標延長產品保存日期,起因檢方掌握明確事證,包括一份成品報廢報表,內容顯示2012年葡萄王回收靈芝王、樟芝王等91項報廢產品,其中多醣靈芝王、Q10納麴E、跟晶識王等6產品涉改標再上架,但檢調約談前一天,董事長明明是這樣說。

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2016.12.28):「像我自己說,我每天都有吃我們自己家的產品,目前我敢說的是在市面上,在期限以內的產品,絕對絕對從我接班以來,其實完全沒有這樣(竄改日期)的行為。」
 

董事長出面止血,定調是家族紛爭、抹黑陷害,但隨著員工一個個到案,甚至傳出有人認了回收產品,竄改有效期限再賣,消費者最想知道的真相,恐怕不是像這樣外套蒙臉、或是口罩圍巾掩面就能蓋得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葡萄王#詐欺#改標#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887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