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驅逐俄35外交官 普欽:保留報復權利


發佈時間:2016/12/30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30 22: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報復俄羅斯駭客攻擊,涉嫌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美國總統歐巴馬突然宣布,要驅逐俄羅斯駐美35名外交人員,限制他們72小時內離開美國,俄羅斯外交部長一度嗆聲要展開報復,不過晚間最新消息是,俄羅斯總統普欽表示俄羅斯不會驅逐美國外交官,但會保留「報復的權利」,就看川普上任後會怎麼做。


 

報復俄羅斯駭客干預美國大選,即將卸任的歐巴馬不手軟,無預警下達驅逐令,要俄羅斯35名外交人員在72個小時內離開美國,這35人分別是來自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總參謀部情報總局(GRU)的情報人員,同時還要關閉俄羅斯分別位於紐約、馬里蘭州的2棟建築物,這讓俄羅斯氣炸了!

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我們建議將驅逐在莫斯科的31位駐美外交人員、及另外在聖彼得堡的4位外交人員。」

俄羅斯外交部長建議普欽要以牙還牙,先趕人再說,在此之前俄羅斯駐英國使館,還先在Twitter上嗆聲,用鴨子圖諷刺歐巴馬是個跛腳鴨,卸任前的報復根本是白忙一場,雙方互不相讓,但即將接任的川普是怎麼說的呢?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認為我們大家都應該要往前看了,我覺得電腦嚴重地讓生活複雜化,你知道就是整個電腦世代,讓大家都看不清真正發生的事。」

奉勸大家日子還是要過,川普想四兩撥千金,但恐怕還得先過共和黨內這一關。

共和黨議員麥侃:「我同意總統當選人說的,我們的確要往前看,而不是讓美國大選被任何外力影響,尤其是來自普欽這樣的暴徒和殺人兇手。」

大老McCain直稱普欽是暴徒,而歐巴馬之前也曾痛批共和黨變得親俄,簡直是恥辱!

美國總統歐巴馬(2016/12/18):「超過3分之1的共和黨選民,支持普欽前蘇聯情報局的局長,雷根會死不瞑目的呀!」

到底美國掌握了那些證據,咬定俄羅斯干預大選?

資安機構Crowdstrike創辦人艾普洛夫柯:「我們在2015年夏天首度發現,俄羅斯駭客cozybear駭進民主黨全國委員會。」
 

民主黨找來情資機構,蒐集俄羅斯駭客攻擊的證據,早在去年夏天就已經被駭。

資安機構Crowdstrike創辦人艾普洛夫柯:「我們是在5月開始加入調查的,那時候就發現俄國駭客cozybear和fancybear,都曾駭進民主黨全國委員會。」

發現不只一個駭客團體曾駭進民主黨的網路,之後就爆出維基解密爆料電子郵件,整個電郵門事件在大選中吵得不可開交,直到現在演變成外交報復。

共和黨黨員葛拉漢:「美國有100位參議員,而其中99位都相信俄羅斯的確干預了我們的大選,所以我們會有所作為的,和參議員麥侃一起,在這趟旅程結束後我們就會開始召開聽證會,開始加以制裁,我們要讓普欽和他的政府知道,它們不只對美國這樣,對全世界其他國家也是!」

共和黨參議員揚言對俄羅斯祭出更多制裁,而川普只剩21天就要入主白宮,這場美俄角力局勢恐怕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駭客#美國大選#歐巴馬#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72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