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下196度等待重生 美出現「冷凍遺體」服務


發佈時間:2016/12/27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22: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你相信人死亡後可以復活嗎?在美國的亞歷桑那州和密西根,現在出現了專門幫人冷凍遺體的機構,他們相信未來的科技能夠讓人復活,因此死亡後先委託把自己的身體冰凍起來,讓自己的生命有機會延續,甚至還有人連自己的寵物也一起冷凍。


 

電影換命法則預告:「那是什麼?好讓你停止心跳。你感覺如何?新的身體有味道。」

換到另一個身體延續自己的生命,這在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未來真的會發生嗎?現在就有科學家想用科學逆轉死亡,這一個個大鐵桶裡面,裝的就是被冷凍起來的遺體和器官,他們就是照片上的這些人,年紀最小的只有2歲,在面對死亡時,他們選擇用冷凍的方式,保存自己的身體等待來生。

阿爾科執行長摩爾:「我們目前有134位會員被冷凍在這裡,其中有4人是全身冷凍,數名只冷凍器官的病患,另外還有許多病患等著接受冷凍。」
 

美國這間名為阿爾科的機構,就是專門進行人體冷凍服務,他們相信死亡不是人生終點,只要保留住身體或是大腦,在幾年以後就能復活回到世界上。

阿爾科執行長摩爾:「目前由於法律規定,我們必須要等到醫院宣布,判定此人法律上死亡後,才能開始動作。」

實際上該怎麼做,就是在等病患被宣判死亡後,立刻開始準備冰浴,一邊注入16種不同的藥劑保存遺體。

阿爾科執行長摩爾:「剛開始的降溫步驟非常關鍵,因為如果這時體溫越高,人體器官壞死的速度就越快,所以我們將盡可能迅速地降溫,而且還要盡力保護細胞,就如同醫院在取病患的心臟、肝臟等器官時一樣,所以這一個步驟大家是可以理解的,大家都清楚我們的做法,我們希望能夠盡可能延長細胞的生命活力。」

之後會再將遺體或器官,放在注滿液態氮的大鐵桶裡,保存在攝氏零下196度的低溫中。

阿爾科執行長摩爾:「一旦你被放進這瓶子裡,你根本不知道是過了一天還是一個世紀,這都沒什麼不同。」

然後在這裡等待重生,要等上多久沒有人知道,不過這樣子的方式吸引了不少人。
 

工作人員:「我其實真的有用雙手捧著我父親的大腦。」

有人是為了保留摯愛親人的一部分,希望相約來生再見。

阿爾科執行長摩爾:「有些人會特別註記說,在你還沒成功讓我的配偶、我的雙親或是我的子女復活前,也不要讓我復活,他們希望重生後也能是一家人,這是很合理的要求呀!」

甚至還有人也幫自己的毛小孩一起冷凍。

記者vs.人體冷凍機構負責人:「你們目前有140多位的客戶,那有多少隻寵物呢?大約120隻左右。」
 

也有人是覺得人生太美好卻太短暫,想要多換來一點時間。

理財顧問科沃斯基:「我們的目標並不是永生,而是更長一點的生命,我的人生裡還有好多想做的事,而人生真的太短暫。」

人體冷凍機構負責人:「我們有很多客戶才20幾歲都來登記了。」

聽起來很玄的醫學科技,現在成為了面對死亡時的另一種選項,但在美國的確發生過凍在大雪中,卻意外保住性命的例子。

美國民眾賈斯汀史密斯:「感覺就像是從一場夢中醒來,但那並不是夢。」

這一名26歲的男子,一年前因為騎雪地摩托車出了意外,失蹤12小時後才被人發現,當時已經毫無生命跡象,但是他的主治醫師不放棄,用特殊儀器把他的血加溫後,重新打回他的身體裡,真的把他從死神手中救回來,儘管史密斯的腳指頭必須截肢,神奇的是他的腦部並沒有受到損害,現在更有人體冷凍機構,成功地用乙醛來保存兔子的腦袋,解凍後腦神經仍完好無傷,未來會不會真能應用在人類身上,恐怕也將讓生死界線重新界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凍#遺體#復活#重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776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