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外線、管理員監控 停車塔停看聽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6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再發生轎車墜落停車塔的意外,TVBS檢視停車塔安全,事實上每個機械立體停車場,都是在升降平台就定位後,閘門才會打開,而台北市立立體停車場,全程都有語音協助民眾停車,室內有10組紅外線感應器,室外有管理員監控,只要發現民眾還在停車場裡,機械根本不會啟動。

轎車墜落停車塔,造成1死1重傷,這樣的悲劇已經不是第一起,而其實民眾到市立機械停車場,停車都會有安全程序及語音協助。電腦語音指示:「請繼續前進,請停妥,請拉緊手煞車。」

正常程序,管理人員會先請乘客下車,只留駕駛停車,直到人離開,才會用無線對講機要求控制中心啟動機械,如果車停得太靠近閘門,就會這樣。電腦語音指示:「車輛超前,請後退。」

警報器大響,提醒車主後退,否則機械不會啟動,假設車主離開後,還有人下車,不論是閘門前,還是車頭和車身側邊都有裝設紅外線偵測器,總計10組的偵測器,一旦發現有人走動,機械就會立刻停止運作。

TVBS記者韓上棆:「把車停好後,一般民眾都會離開停車塔,當裡面淨空,控制人員也確認,這個時候塔位才會往上升,一旦這個時候,感應器發現到有人在走動,管理員或是電腦會立刻發現,整個停車動作也會馬上停止。」

湖興立體停車場場長尤國進:「車輛進入塔內,除非人員出來,才會有運作。」

閘門關了,車主還在裡頭,機械又開始啟動,駕駛和乘客兩旁也有緊急按鈕,停止一切動作。全天候控制中心透過監視器,掌握停車場內人車情況,但私人等其他停車塔,安全措施不一定如此完善,車主還是得停看聽,確認平台升起再停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357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