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補牙恐汞中毒?專家斥無稽 銀牙安啦


發佈時間:2011/10/14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醫判定患者病因,是嘴裡補蛀牙的銀粉,導致汞中毒,毒物專家直言荒謬,因為早有文獻證實,銀粉的汞合金,就算對幼童也不會有傷害。雖然日常生活許多地方都會接觸到汞,但要到中毒的狀況,幾乎不可能發生,毒物專家表示,汞中毒需要非常精密的儀器檢驗才能確診,但因多數民眾對汞中毒一知半解,常被江湖郎中用來唬弄,民眾謹慎但不需矯枉過正。

牙醫師鄭鈞元:「像這裡就是樹脂。」

上牙醫診所,現在多數人會選擇用白白的樹脂補蛀牙。牙醫師鄭鈞元:「最主要還是美觀的關係,所以銀粉現在漸漸被淘汰了。」

不想張口一嘴黑,才讓銀牙成了非主流,卻有中醫師主張補銀牙傷身。記者:「為什麼暈眩跟牙齒有關係?」邱姓中醫:「關係太大了,銀粉裡面有汞,水銀占了一半,(有患者)80分貝以上才聽的到,後來帶過來看診,帶過來,我就罵人了,我說你們都知道汞的問題,為什麼帶小孩去補這顆牙。」

補顆銀牙,裡頭的汞會補出失聰、補出頭痛,聽在毒物專家耳裡,實在荒唐,因為早在5年前就有研究證實,牙齒裡的汞合金,即使對6歲以下的幼童,也不會造成神經系統或腎臟方面的影響。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學上都沒有證實它對身體有傷害,所以即使你有汞合金,補牙也不需要去把它拿掉,汞中毒從飲食攝取,幾乎沒有。」

人體可能接觸到的汞,其實細分很多種,除了銀牙裡的汞元素,食用深海大型魚也有可能吃進肚,農藥裡也有非甲基汞,但不管是哪一種,對人體的傷害 其實非常有限,看準一般民眾認知有限,汞中毒常被不肖人士拿來當幌子。林杰樑:「比較容易疲倦,喔,汞中毒,容易怎麼樣,喔,汞中毒,自閉症,喔,汞中毒,其實這都沒有學理的根據。」

臨床診斷,真正的汞中毒,像是吸入過多汞蒸氣,肺部發炎會纖維化甚至死亡,少量會出現人格異常,若是吃下肚,則是會導致腸胃道出血,或是腦部病變,但不管哪一種都需要精密儀器檢驗才能確認,道聽塗說只是杞人憂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汞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755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