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半島隨筆】買得到的示威燭火 買不到的歷史見證


發佈時間:2016/12/2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5 16:12

【鏡傳媒報導】「親信干政案」爆發後,連續兩個月來,推動南韓政局改變的最大力量,莫過於每週六聚集在首爾市中心光化門廣場的燭光。他們成功喚起朝野在國會將朴槿惠總統彈劾掉,如今也要進一步施壓,要憲法法庭把朴總統給拉下。

從干政案爆發到彈劾前,連續六星期,作為記者,我在廣場見證了燭海如何推動歷史。台灣人很難想像,一個社會運動,是由市民每週一次定點聚集,發出怒火;而民眾手持的燭光,成為展現「倒朴」民心的最大象徵,從最初的2萬人,成長到後來的170萬,規模的變化,從夜裡燭光就可見分曉。

 

那幾週,為捕捉集會人潮照片,我爬上韓國新聞中心18樓的全國媒體工會總部辦公室,從高處望下,一點點的燭光,匯集成一大片宛如岩漿的波浪,隨著民眾清晰可聽見的怒吼,上下擺動,陣仗驚人。

干政案發生中期,國會醞釀要通過特別法,成立特偵組展開獨立專案檢查,進一步釐清崔順實與朴總統的特權腐敗問題。南韓執政黨新世界黨中,護主心切的「親朴派」國會議員金鎮台表達反對,他公開說道:「燭火就只是燭火而已,風一吹都會熄掉,民心隨時都會變化的。」暗諷示威群眾並無實際影響力。

這句話一傳開,引發民意反彈。那是干政案後的第四個週六...【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鏡傳媒#鏡週刊#南韓#干政#朴槿惠#閨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77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