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峰明日逼近 曼谷出現搶糧人潮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3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3 22:24

泰國50年來最嚴重洪患,短時間內可能還要持續。因為氣象預報指出,泰國未來兩週,可能還會出現猛烈的午後雷陣雨。因為大水即將逼近首都曼谷,讓超市出現了搶購糧食的人潮。

中央台記者:「慢點,抓那梯子。」

水淹到了一個人高,讓大陸中央台的翻譯,差點淹死在水裡,泰國洪災還在繼續,慘的可不只有人類而已。命好一點的寵物狗,和主人一起搭船,逃離險境。不過更多的是流浪的寵物狗,只能關在籠子裡等主人來認領,這是泰國50年來,面臨最嚴重的洪患,壞消息是,雨恐怕還會繼續下下去。CNN氣象主播:「午後炎熱,可能會造成更多豪雨,這對當地民眾來說,無異是雪上加霜。」

曼谷城外,薄薄的金屬板,是對抗洪潮來襲的最後屏障,這場由北而南蔓延的水患,讓泰國超過30個省受到大水影響。滾滾洪水沖破堤防,漫到街上來,連過個馬路,都得拉繩索才行,不過專家卻說,流動的水雖然危險,至少不會讓人生病。CNN記者:「像在這個區域,水還是流動的,所以比較不用擔心跟水相關的疾病,但水如果變成靜止不動,就讓人擔憂。」

水淹泰國,帶來的另一個現象,是超市的搶購潮。曼谷的超市裡,米沒了、水也空了,就連速食麵都快要斷貨,氣象預報指出,大雨可能下到月底,這回搬來的糧食,至少得撐過這兩禮拜才行。曼谷主婦:「我只買了生活必需品,這些至少能撐個兩禮拜吧。」

泰國大水,連帶影響稻米出口,泰國是全球大糧倉之一,目前確定至少30萬噸米無法出口,恐怕直接衝擊國際糧價。至於把工廠設到泰國去的本田汽車,因為生產線停擺,全球生產量的4.7%,將消失在洪水裡。CNN記者:「如果最近不會再來颱風或是豪雨的話,當局相信這些積水應該可以在一個月內慢慢退去。」

只要水不再來,一切都好商量,只盼老天爺能賞臉,讓微笑重回泰國人臉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78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