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教練到台灣 中職史上從未總冠軍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3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6:40
Tim Ireland(左)擔任科羅拉多落磯球探時簽下曹錦輝。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Tim Ireland(左)擔任科羅拉多落磯球探時簽下曹錦輝。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信兄弟23日宣布新任總教練是來自美國、選手資歷豐富的Cory Snyder(史耐德)接掌兵符,台灣職棒過去擔任教頭的美國籍教練相當稀少,一隻手就數完,中華職棒(CPBL)史上從未出現過美國籍教頭帶兵拿下總冠軍。
 
台灣職棒1990年開打以來,日本總教練包括森下正夫、山根俊英曾協助兄弟象(中信兄弟前身)完成3連霸,首位西方總教練則是出現在那魯灣聯盟(TML),1997年聲寶太陽由Bernie Beckman(貝克曼)帶兵,他出生於荷蘭,是台灣職棒史上首位西方人教頭。

 
 
首位美國籍教頭則是聲寶太陽1998年Tim Ireland(愛爾蘭),那年帶領太陽獲得TML總冠軍,這也是美國總教練唯一在台灣職棒奪下總冠軍紀錄。
 
中職史上用過美國教頭的只有義大犀牛(富邦悍將前身)2014、15年的Dallas Williams(大威)與Von Joshua(馮喬許),也都沒有總冠軍紀錄,期間甚至連季後賽都沒打進去過。
 
中信兄弟找來Snyder,則是隊史首位美國籍總教練,過去在小聯盟體系3A曾擔任打擊教練,接下來還要找1至2名外籍投手教練,等於一軍將有2打2投教練,宣告全面美式球風,改造球隊體質。
 
 
外籍教練在異地帶兵最大困難在於選手層溝通,如果這關卡能打通,雙方共同融合,象隊或有可能改寫CPBL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信兄弟#Cory Snyder#山根俊英#Tim Ireland#那魯灣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29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