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爛醉如泥!模擬酒測值1.1 騎車搖走路晃

記者 游蕙菱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2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23:13

酒測值高達1.1,警方說這已經是爛醉如泥,還敢騎車!我們實際戴上3D模擬酒醉眼鏡,發現同樣的酒測值,不但無法直行,遠近距離也無法抓準,連騎腳踏車3公尺都很難,而為了避免酒駕,手機APP也推出了測驗平衡感的酒測功能,還有錄音服務,這樣即使喝得爛醉,也能讓代駕的司機,將醉客平安送到家!


 

TVBS記者游蕙菱:「男子酒測高達1.1,有民眾看到他騎車搖搖晃晃,到底有多暈,我們實際來測試看看。」

戴上3D模擬酒醉眼鏡,才一踏上腳踏車,駕駛東搖西晃,短短3公尺不到的路程,還撞到了牆,就知道酩酊大醉有多可怕。

測試者:「直線基本上看不太清楚,距離的話沒辦法去控制那個遠近。」
 

危險駕駛有也有分別,包括疲累紅眼,超標的0.25,還到達爛醉等級的1.0,都可以讓你嘗試。

通常酒精在人體的發揮的程度因人而異,比方說有些人喝3罐啤酒才0.15,沒有超標,但卻有可能神智不清,要怎麼斷定是不是安全駕駛,警方這樣測。

直線步行10公尺,再迴轉走回原定,有沒有搖搖晃晃一目了然,或是用筆在兩個同心圓間,再畫一個圓形,這樣都是測驗駕駛身理平衡,要是沒通過,還是會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而手機軟體也跟進,推出了酒測App。簡單的拿在手中,30秒內不得碰到圓形框,測驗平衡度,還可以和同攤好友一起玩。

或是怕醉倒不醒人事,還可以先錄起家裡地址,撥給運將聽,找人代駕平安到家。

畢竟酒駕被逮,除了罰款動輒好幾萬,還會涉及公共危險罪嫌,要是傷害無辜更划不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APP#平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1045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