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川奶子、睇住流奶 香港這家新派茶樓玩得也太狂


發佈時間:2016/12/21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12:39

【鏡傳媒報導】小心!香港有間「玩」味十足的新派茶樓,打從客人上門就開始玩花招!特地前去朝聖的冰友們,可要注意,別在裡面玩過頭了!

耳聞「Yum Cha」的大名是2015年中的事情了,當時他們新開幕沒多久,剛好看到一位香港朋友拿著小雞造型的鳳梨酥打卡上傳臉書,收到一堆靚妹回應「好可愛」的熱烈迴響,之後我便開始盤算哪天也要去朝聖,然後回頭再來享受這樣萬眾簇擁的快感。

 

想不到這一回到香港,不過時隔一年,Yum Cha已經開了另一間分店了。看來這種新派港點茶樓的作風,還真能接上地氣,又容易受到網路世代的歡迎。

首先一進門,你就會注意到他們開放式廚房的設計,廚師製作餐點的每一個動作,既乾淨又透明,讓人一目了然。坐下來之後,他們會發給每人一個保險套包裝的迎賓小物,真是讓人臉紅又心跳!

「這茶樓也太開放了吧!」我一邊嘟囔著,一邊準備把這小玩意兒收到口袋裡。對面的香港朋友卻是把包裝撕開,拿出濕紙巾擦手。好了,這倒是讓人有點尷尬了。
 

「你不擦手嗎?」

「喔,這東西太特別了,我要拿回公司拍照用。」

Yum Cha連這也能玩,那餐點肯定也更有花招了。

帶著尷尬的心情等待餐點,總是讓人覺得時光好漫長,因此我注意到了這裡的用餐環境。和傳統茶樓相比,Yum Cha少了人聲鼎沸的嘈雜聲音,精緻的西式擺設與布置,也和一般中式酒樓的大圓桌大異其趣。你說,坐在這種環境裡吃飯,能不心情開朗、食指大動嗎?

等了許久終於上菜了。

Yum Cha的招牌點心是這「睇住流奶」,裡頭內餡是奶黃,外皮則由廚師用紅蘿蔔汁上色,造型有點像玩具總動員的三眼怪。要吃這點心,有個指定動作是用筷子戳穿外皮,讓奶黃餡流出,然後趕緊自拍,再一口咬下,讓內餡爆漿在嘴中,奶黃味濃,卻甜而不膩!

「睇住流奶」還有個雙胞胎姊妹是綠茶口味的「吉川奶子」,這日本名字頗具詩意,咬下去,到底是抹茶還是綠茶,我卻傻傻分不清楚。總之,兩姊妹都「好食!」
 

至於小豬造型的「一籠八戒」叉燒包,肉餡採用半肥瘦的豬肉,一口咬下,肉汁充沛,經理說,他們有秘製醬汁不可說,我聽了有點害怕,想到小時候香港電影演的人肉叉燒包,嚇得我又回頭怒吃了兩個「吉川奶子」壓壓驚...【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旅遊#美食#茶樓#鏡傳媒#鏡週刊#Yum C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72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