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大雪冰封路面 滑倒意外頻傳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5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25 08:15

強烈冷氣團發威,日本各地下起大雪,東京也從昨晚開始降雪,積雪甚至一度達到4公分高,是近6年來的最高紀錄,不過,積雪造成馬路結冰,路況頻傳,光是關東地區,今天至少就有近500名行人,走路滑倒受傷,車輛打滑事故也超過2700多件。

澀谷街頭大雪紛飛,幾乎影響行車視線,日本上空強烈冷氣團發威,東京23日晚間再度下起大雪,積雪達到4公分,是近6年來的最高紀錄。NHK記者:「記者人在東京千代田區上空,畫面裡面的是皇居,昨晚的降雪到現在還沒融化。」

東京持續低溫,積雪在道路上結成冰,馬路彷彿變成溜冰場,趕著上班上課的民眾,如果一不小心就會摔個四腳朝天。民眾:「我剛剛和孩子兩人都滑倒,真的好危險,(路面結冰)很傷腦筋。」

民眾:「路面都結了層冰,比起下雪,路面結冰更辛苦。」

剷子不夠用,連雨傘都拿來除雪,就怕有人不慎滑倒跌傷,因為這天光是關東地區,就傳出至少將近500人走路滑倒受傷,不過,走在天空樹附近的行人,不只得顧腳滑,還要慎防有雪塊從天而降,因為天空樹上頭也在清理積雪。民眾:「遠遠看是蠻難得的畫面,但如果在附近,就有點恐怖。」

路面結冰,也導致車輛打滑追撞的事故頻傳,東京高速公路,一早就發生貨車和轎車追撞意外,神奈川縣一輛10噸重的大卡車,也不慎打滑翻覆,橫躺在高速公路上,千葉縣國道也發生,車輛連環撞的意外,關東地區一天內,已經有超過2700件車輛打滑事故發生,如果來不及裝雪鍊,切記開車可別心急。

專家:「嚴禁急促的動作,急轉彎、急踩煞車和突然加速,都是車輛打滑的主因,所以絕對禁止。」

不只東京,受到這波強烈冷氣團影響,日本幾乎都在下雪,尤其日本海沿岸積雪量更是驚人,像是鳥取縣24小時內降雪多達70公分,積雪更有2公尺48公分高,當地不少中小學被迫停課。日本氣象廳預估,未來幾天,日本海沿岸積雪還會增加,包括東京在內的關東地區,雖然會轉為晴天,但氣溫仍舊偏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480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