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災食品人民沒信心 林全:不排除維持現狀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12:47
日本核災食品進口惹議,行政院長林全說,必須釐清食安管理問題,重建人民信心,再來談開放。圖/資料照片
日本核災食品進口惹議,行政院長林全說,必須釐清食安管理問題,重建人民信心,再來談開放。圖/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透過臉書,間接宣布政府「暫緩」對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解禁政策。今(16)日林全受訪時指,必須釐清食安管理問題,重建人民信心,再來談開放,現階段召開核災食品公聽會也不是為了開放,「維持現狀的可能性都有。」
 
林全說,社會大眾對複合包裝的食材混雜一些台灣沒有開放進口的部分有疑慮,這顯示食安管理上有漏洞,而「這個漏洞會讓人民對政府的管理失去信心。」

 
 
他表示,必須先釐清,確保食安管理是沒有問題的,只有人民對食安管理是有信心的情況下,再來談開放才是比較有意義的,「必須在這個階段就此議題處理完畢。」
 
林院長說,例如衛福部對於上述食品在網路上販售怎麼處理,都要給完整的解答,之後才有資格談開放政策的問題。
 
林全進一步指出,行政院召開核災食品公聽會還有很多議題在,又因為食安公聽會裡有很多政治上的考量,造成大家不能心平氣和地討論,因此希望建立一個公聽會典範,請社會團體、公民團體來主持,建立典範後,以此模式探討,讓大家知道政策實質內容。
 
 
他表示,經過理性探討,在沒有結論時,「甚至維持現狀的可能性都有可能」,因為「這個公聽會不是為了開放而開。」林全強調,「除非疑慮都能釐清,否則沒有辦法談開放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災食品#開放#林全#維持現狀#公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48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