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輛3D列印跑車 0到100km僅2.2秒


發佈時間:2016/12/15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22:33

全球車市有一大趨勢就是「環保」,美國業者製造出號稱是全球第一輛3D列印跑車,車身底盤都是用3D列印機印出的零件組裝而成,性能不輸一般跑車,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要2.2秒。


 

發動引擎,準備狂飆,這一款名叫做「刀鋒」的跑車,外型酷炫搶眼,乍看之下和市面上其他跑車似乎沒太大不同,但它其實是用3D列印印出來的跑車。

創辦人凱文新格:「這是全球第一輛3D列印跑車,它可以開上高速公路,通過各項安全測試,這是一輛符合安全標準的3D列印車,市面上沒有其他車能做到。」

聽起來很難想像,但我們實際把車子拆解一看,拿掉了外殼後 ,其實就只剩下這一個個鋁製的組裝零件,就靠這些來組裝車身底盤。
 

創辦人凱文新格:「總共有70個結構節點來連結車身的碳纖維板和管子。」

這些鋁製零組件通通都是用3D列印機製造的,等到列印完成後再連接上特製的碳纖維面板和管子,整輛車就完工一大半。

首席工程師博澤:「車身底盤重量僅102磅(46公斤),但它和鋼製車身擁有一樣的強度和安全保護程度。」

整輛車的車身重量只有635公斤,配備700匹馬力的雙燃料四缸渦輪增壓引擎,0到100公里只需要2.2秒,和保時捷918Spyder不相上下,會用這種方法生產車子,就是因為想要讓車子生產過程更環保,雖然車市開始標榜節能環保,但其實在生產線上就已經帶來大量汙染。

創辦人凱文新格:「我們這種生產方式沒有大型製造帶來的汙染,減少興建大型工廠的成本,達成在地化、客製化生產,能用更乾淨地方式,生產一輛更高性能的車。」

整輛車從無到有需要約8個月的時間,使用3D列印更環保,還能客製化也讓這間公司Divergent 3D迅速竄起,而另外一種創新的駕駛方式 也正快速進化,狂歡整夜,隔天要回家,不用再搭計程車,而是像這樣子,可以自動駕駛的電動車。

旁白:「毫無阻礙的顯示畫面,就在你的視線正前方,擴增實境打開了寬廣新世界。」
 

擋風玻璃上就能顯示導航,由瑞士車商Rinspeed打造的Oasis系統,把車子變成像是小客廳,不想開車的時候還可以把方向盤放下來變成餐桌,不想開車的時候,還可以把方向盤放下來變成餐桌,讓駕駛更有趣、更高科技。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3D列印#跑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1080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