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智卡公司驚爆解散 百萬持卡人權益受損


發佈時間:2016/12/14 0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18:19

【鏡傳媒報導】繼復興航空之後,國內3大交通卡之一的台灣智慧卡公司驚傳解散!這家成立13年、由36家客運業者聯手創立,曾發行270萬張「台灣通」卡的票證公司,今年10月董事會已決議減資2億元,目前進行清算和解散程序,卻因拖欠協力廠商約1,600多萬元的尾款,雙方爆發爭議。

發行270萬張「台灣通」交通卡、成立13年的台灣智慧卡(簡稱台智卡)公司,驚傳減資後解散!

 

繼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解散之後,台智卡公司10月也已召開董事會和股東會,通過減資2億元之後、清算解散的決議。這也意味著,國內三大交通卡公司只剩下悠遊卡和一卡通。

雖然台智卡公司目前資產大於負債,卻因遲遲未支付協力廠商書亞集成公司上千萬元尾款,甚至因即將散解而要求僅支付「成本價」,雙方爆發爭議,書亞集成已向主管機構金管會和交通部提出檢舉函。

「台智卡公司有能力償還尾款,照理說,在減資之前應該先清償負債,但他們就是故意不付,還想殺價。」12月9日,書亞集成副營運長徐有鍵出面指控,他和台智卡公司代表協商之後,無法接受「成本價」的付款提議。
 

徐有鍵指出,該公司從今年3月開始為台智卡公司開發「第二代清算清分系統」,10月底趕工完成,卻在11月初向台智卡公司請款時,才赫然發現它已準備解散,且只願付「成本價」…【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台灣通爆收攤  都是這兩件事害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智卡#解散#悠遊卡#一卡通#儲值#王應傑#國光客運#鏡週刊#鏡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562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