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廠商不玩了!電動公車上路才3年 7成停擺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14:16

電動公車上路才3年 廠商不玩7成停擺

為了提倡環保,新竹市在民國102年,由新竹客運和科技之星購置26輛電動公車,本意良善減少污染,然而才短短3年時間,卻傳出當中一家下游廠商嫌成本過高,不符合效益,竟然從上個月底就拒絕協助充電,導致當中18輛電動公車成了裝飾品,如今無法上路,新竹客運不滿廠商違約,已經提出告訴。

 



載著乘客趴趴走,不過有沒有發現這台公車引擎聲音不一樣,連儀表板也長得不一樣。原來綠色能源推環保,這是新竹市獨有的電動公車,民國102年1月上路,怎麼才3年,不但將近7成停擺不玩了,而且還要打綠能官司?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科長許子建:「要求客運公司用柴油巴士作為替駛,後續的部分因為它涉及契約關係,將會由新竹客運和下游供電廠商,依民事的方式去進行處理。」
 

當初總共購置26台,分屬2家電動車廠商立凱和華德,華德是連車充電,至少耗時4小時;另一家立凱以抽換電池方式,看似彈性更大節省時間,但一顆電池210萬,得將耗損算進去。

客運駕駛:「電池會折損,跟手機一樣,久了蓄電量會沒那麼好。」

結果成本一比較下來,柴油巴士1公里6塊多,但電動巴士反而1公里要24塊,一年下來光在電動車上虧損3500萬,然而等不到政府補助,立凱認為成本過高不符效益,之前一堆車就停在樹蔭下,擺著成了裝飾品,11月30日更直接拒絕繼續提供充電服務,26輛如今少了整整18輛。

客運駕駛:「也不是不玩了,就是放掉台灣市場啦。」

恐怕認定台灣市場太小,廠商決心放手,讓新竹客運一狀告上法院,綠色運輸事業才剛想讓環保落實,問題就不斷浮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電動公車#違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624

0.1569